尚志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植根沃土 坚决做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器”

2019-09-26 13:58: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 实习生 吕姮):盛夏过后,人工栽培的秋耳逐渐成熟,耳色由黑变褐,耳片边缘慢慢软垂下来,腹面白色孢子粉零星点点……“6月份的时候,我们已经采摘过春耳了,等到10月、11月就到了秋耳采摘季了,还能卖一茬儿。”近日,望着自家园地内产量丰厚的木耳地,尚志市珍珠山乡保安村村民姜淑珍不停地向尚志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尚志联社”) 珍珠山农信社信贷员介绍木耳生长情况,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龙江】【原创】尚志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植根沃土 坚决做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器”

姜淑珍(右)为尚志联社珍珠山农信社信贷员介绍木耳生长情况 摄影 吕姮

  姜淑珍是保安村村民,丈夫李阳志年纪偏大、体弱多病,家庭生活条件一直不好,尚志联社珍珠山农信社了解情况后,于2017年11月30日为其发放扶贫贷款四万元整,期限3年。“信用社放完贷款之后,我就开始种植木耳,现在种植木耳已经30000多袋了,挣了钱,生活条件好多了,而且我现在已经脱贫,到期贷款也能按时还完,我们一家人都很感谢信用社。”提起尚志联社珍珠山农信社,姜淑珍感谢的话就说个不停。

  “致富先脱贫,想要达到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心系贫困户,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尚志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玉纯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说。

  深耕细作服务至上 打造城乡金融服务“加速度”

  尚志联社主要围绕尚志市食用菌、绿色食品、木制品、医药业等九大产业现金需求进行贷款扶持。截至2018年末,尚志联社资产总额50.43亿元,存款总额49.73亿元,所有者权益6948万元,下辖网点34个,主要乡镇覆盖率达100%。尚志联社以“支农、支小、支散”的市场定位,确定了“根植黑土、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的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开展“走千家,进万户,送温暖,帮致富”农户贷款营销活动,将农户贷款作为贷款的重要投放点;将农户贷款目标分解到社,农贷任务落实到人,按时点严格考核;紧紧依托土地经营权贷款,不限规模,不限额度,按需求放款,充分满足客户需求;严格公开承诺制度,做到一次告知,减少往返,尽快放款。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龙江】【原创】尚志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植根沃土 坚决做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器”

尚志联社大厅服务人员为客户暖心服务 摄影 吕姮

  郭玉纯表示说,作为地方金融机构主力军,尚志联社始终坚持为地方服务,为百姓服务,坚决做好金融服务“加速度”。

  助微兴企情系三农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尚志联社是一家以“服务‘三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宗旨,以“助力小微、共同成长”为发展战略的地方金融企业,主要通过建立对接沟通机制、提高服务效率、丰富产品种类、降低融资成本等4个方面来全力支持“三农”及民营小微企业发展;根据地域特点为当地农户养殖奶牛和木耳、草莓、水稻等经济作物贷款,优先满足辖区内特色产业和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需求。截至2018年末,全辖涉农贷款余额达到21.5亿元,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6.3亿元。黑龙江省珍珠山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就是受益主体之一。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龙江】【原创】尚志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植根沃土 坚决做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器”

尚志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玉纯(左二)了解黑龙江省珍珠山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产品 摄影 吕姮

  黑龙江省珍珠山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采取 “公司+基地+农户”产业化运行机制,集食用菌、山特产品原料生产、加工、科研、销售一体化的黑龙江省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尚志联社珍珠山农信社总共为我们发放51笔贷款共计153万,这对我们企业扶持非常大,没有这些笔贷款,我们生产环节就会瘫痪。而且农信社对我们乡镇企业扶持都挺大,因为我们用钱都比较急,他们就走绿色通道为我们服务,发放速度特别快,帮助我们解决很多问题。”黑龙江省珍珠山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主任崔金刚说。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龙江】【原创】尚志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植根沃土 坚决做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器”

尚志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玉纯(右)向黑龙江省珍珠山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主任崔金刚(左)了解公司产品加工情况 摄影 吕姮

  扎根基层精准对接  砥砺创新发展特色金融

  尚志联社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不忘社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扶贫工作部署,积极开展金融精准扶贫,以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为目标,以发送低息扶贫贷款和产业扶贫贷款为路径,认真开展扶贫贷款对接、发放工作,现已全部完成对建档立卡贫困户1619户的对接工作,对接率达100%;信管系统录入率达100%;对有贷款需求且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贷款投放率达100%;截至2019年6月末,已完成全县1034户的扶贫贷款工作,共计发放4071万元,户贷比达到63.87%,受到政府和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

  尚志联社长寿农信社主任和包村信贷员到尚志市长寿乡永庆村山关屯走访调查发现,贫困户蔡启友有实干精神,诚实守信,积极肯干,想修建牛舍养牛,但因缺少资金未能建好牛舍。“2018年1月,我和农信社信贷员说想贷款建牛舍养牛,他们就贷给我五万元,无抵押无利息,发放速度还特别快 , 1月末我就把牛舍建好了,2018年前前后后买了4头牛,2019年又新添了几头,我都快奔小康了。”蔡启友欣喜地说。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龙江】【原创】尚志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植根沃土 坚决做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器”

尚志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玉纯(中)开展工作会议 摄影 吕姮

  郭玉纯说:“金融市场日新月异,资金需求更加多样化,我们尚志联社下一步会不断加快金融创新的步伐,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改制工作不动摇,坚持‘回归本源’,全力支农支小服务实体经济,全面推进各项业务平稳快速发展,实现改革发展规模效益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助推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