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显刚率队开展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2019-09-24 09:54:34|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显刚率队开展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按照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开展《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方案安排,2019年9月10日至9月12日、月18日至9月21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显刚率队赴黑河市、大兴安岭地区进行执法检查。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显刚率队开展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黑河市、逊克县关于贯彻实施条例的情况汇报,同时移交、反馈检查中了解到的问题

  执法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走访座谈、听取汇报、反馈问题等方式,检查当地政府行政大厅和办事窗口的政务服务情况;实地走访神州木业、农夫山泉、富林公司、绿源蜂业、岭味堂、金丰粮业、依莓酒业等7户企业,先后召开4次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与50多位不同所有制、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开办时间的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以背靠背方式访谈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听取了黑河市、逊克县、漠河市人民政府和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关于贯彻实施条例的情况汇报,同时移交、反馈检查中了解到的问题。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显刚率队开展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漠河市人民政府和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关于贯彻实施条例的情况汇报,同时移交、反馈检查中了解到的问题。

  执法检查组指出,经黑龙江省委同意,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采取“四级人大联动、五级代表参与”的方式开展条例执法检查,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黑龙江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指示和系统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各级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助力重塑龙江投资营商新环境的具体体现。

  执法检查组对黑河市、大兴安岭地区贯彻实施条例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两市(地)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来部署落实,把条例作为各级组织会前学法的必学内容,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及时完善体制机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条例有效贯彻实施。从走访企业、座谈和个别访谈等情况来看,以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为主要内容的营商环境与过去相比有了明显改善,市场主体满意度较高、发展信心不断增强,两市(地)上下营造出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显刚率队开展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走访企业

  执法检查组强调,贯彻实施条例,不是一蹴而就的,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以及条例所规定各有关方面,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黑龙江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部署,切实履行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法定职责,各方联动、形成合力,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并报告结果,要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努力营造“聚人聚财”的好环境,为重塑黑龙江省投资营商新环境发挥力量、作出贡献。(记者 王春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