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际冰盘联合会首届中国冰盘国际公开赛10月15日在哈尔滨开赛

2019-09-24 17:18: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 实习生 吕姮):2019年9月24日,2019年国际冰盘联合会首届中国冰盘国际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召开。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在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赛事的举办,标志着哈尔滨将冰盘运动项目正式引进到我国乃至亚洲,在全国范围内承担起推广冰盘运动的任务。冰盘运动的引进,旨在丰富冰雪体育产品供给,增强冰雪运动消费需求,培养市民终身冰雪运动的习惯,让冰盘运动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进而走向全国、走向亚洲,助力冰盘运动2026年走进冬奥会做出哈尔滨的贡献。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2019年国际冰盘联合会首届中国冰盘国际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召开

国际冰盘联合会主席曼弗雷德·谢弗(Manfred Schaefer)致辞 摄影 吕姮

  国际冰盘联合会主席曼弗雷德·谢弗(Manfred Schaefer),国际冰盘联合会技术官员乌度·赖兴埃克(Udo Reichenecker),国际冰盘联合会大中华区主席、奥地利AST(中国)公司董事长钟帅,哈尔滨市体育局局长赵竹帛,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主任、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员会主任、哈尔滨市平房区政府区长宋博岩,哈尔滨市体育局副巡视员景晓峰,哈尔滨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处长赵伟,哈尔滨市冰盘协会主席、哈尔滨市亮悦冰盘运动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穆亮等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国际冰盘联合会主席曼弗雷德·谢弗(Manfred Schaefer)致辞;哈尔滨市体育局副巡视员景晓峰致发布辞;国际冰盘联合会大中华区主席、奥地利AST(中国)公司董事长钟帅,哈尔滨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处长赵伟,哈尔滨市冰盘协会主席、哈尔滨市亮悦冰盘运动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穆亮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2019年国际冰盘联合会首届中国冰盘国际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召开

哈尔滨市体育局副巡视员景晓峰致发布辞 摄影 吕姮

  据介绍,冰盘运动是一项古老的冬季冰雪娱乐和赛事,最早可以追溯到1565年,是奥地利、瑞士、意大利、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非常流行的冬季运动之一。该运动主要进行三个项目的比赛:团队比赛、个人比赛和远距离比赛,比赛公平、公正,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运动员和爱好者。此外,冰盘运动入门门槛低,设备费用相对“亲民”; 规则简单,观赏性强,可在室内人工冰面上进行,适合家人、朋友休闲娱乐。

  国际冰盘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Icestocksport: IFI)成立于1950年,总部位于瑞士,目前总计有48个国家会员,遍布世界五大洲;曾先后组织参加了四次奥运会(1936年、1964年)和青年奥运会(2012年、2016年)的表演赛项目,并于2018年7月19日获得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运动”的认可。冰盘运动在欧洲是一项有历史、有组织、有权威、且有深厚民众基础的运动,也有望在未来成为冬奥会比赛项目之一。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2019年国际冰盘联合会首届中国冰盘国际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召开

国际冰盘联合会大中华区主席、奥地利AST(中国)公司董事长钟帅(中)回答记者提问 摄影 吕姮

  据了解,本届赛事是由国际冰盘联合会、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平房区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体育局、哈尔滨市体育局进行赛事指导,哈尔滨市亮悦冰盘运动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哈尔滨市冰盘协会、欧悦冰雪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哈尔滨奥禹冰壶运动中心协办。本届赛事将于2019年10月15日—2019年10月20日,在哈尔滨市平房区新华小学冰球馆举办;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奥地利、白俄罗斯、加拿大、德国、危地马拉、印度、肯尼亚、俄罗斯等五大洲10个国家的国际、国内顶尖冰盘选手参赛。本次比赛的主要活动包括文化交流、开幕式、冰盘比赛、闭幕式等。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2019年国际冰盘联合会首届中国冰盘国际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召开

冰盘样图 供图 哈尔滨市亮悦冰盘运动发展有限公司

  借此机会,未来,哈尔滨市将加强冰盘运动的普及与推广,组织冰盘运动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班,组织冰盘运动训练营,制定全国冰盘运动推广计划,通过厚植“体育赛事+”平台,做强哈尔滨体育的竞赛表演业和健身休闲业,实现体育用品装备制造业、体育用品销售业、体育中介业、体育培训业、体育建筑业和体育传媒业的协调发展,构建“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经济”等体系,推动行业的深度融合,推动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