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企携手谋发展 开启龙江农业腾飞新篇章

2019-09-23 16:59: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9月23日,恰逢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全国农民喜庆丰收之际,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实施农业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共同推动龙江农业腾飞,共创龙江农业改革发展新篇章的具体体现。

【黑龙江】【原创】银企携手谋发展 开启龙江农业腾飞新篇章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于灵爽

  黑龙江是我国农业大省和粮食主产区,尤其是十八大以后,黑龙江粮食播种面积、总产量、商品量、调出量、绿色食品面积、农业机械化率均居全国第一。黑龙江省粮食总产量占全国的1/9,形象地说,“国人每9碗饭,就有一碗来自黑龙江”。全省粮食平均亩产704斤,是名副其实的“中华大粮仓”。

【黑龙江】【原创】银企携手谋发展 开启龙江农业腾飞新篇章

黑龙江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石玉龙发言 摄影 刘嘉丽

  据黑龙江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石玉龙介绍,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总资产规模达5,000亿元,所辖80家农商银行和农村信用联社,1,940个营业机构,占全省金融机构网点总量的三分之一。截至目前,黑龙江省联社存款达4,000亿元,贷款2,500亿元,其中涉农贷款达1,200亿元,存贷规模、支农贷款稳居全省商业银行首位,是黑龙江省机构网点分布最广、客户层次最丰富、支农服务功能最充分的地方金融机构。

【黑龙江】【原创】银企携手谋发展 开启龙江农业腾飞新篇章

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宝龙发言 摄影 刘嘉丽

  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宝龙表示,黑龙江省农投集团作为全省农业产业投融资的服务平台和对外合作承载平台,承担着对黑龙江省农业产业重点领域开展投融资的重要职责,对龙江种业版块、绿色食品版块、粮食流通版块、农业大数据平台、农业资本运营版块和龙江产业融合六大版块的形成和升级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黑龙江】【原创】银企携手谋发展 开启龙江农业腾飞新篇章

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摄影 刘嘉丽

  黑龙江省联社与黑龙江省农投集团在产业融合、业务发展、经营理念等方面志同道合。黑龙江省联社为黑龙江省农投集团提供综合授信300亿元,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经济新常态大背景下,顺应国情、省情、社情和银行业发展新趋势的需要。未来,双方将建立更加融洽紧密、高效全面的战略合作,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开创龙江农业发展新局面,携手助力开启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篇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