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公证处优化营商环境 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2019-09-11 13:47:40|来源:绥化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市公证处优化营商环境 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绥化市公证处在服务项目建设、深化便民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主动服务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先后为绥化市政府公务用车拍卖、国有土地挂牌出让、国家储备粮粮权确认、廉租房抽签分配、棚改回迁房抽签分配、城区早市擁位竞价排位等众多重大事项提供公证服务。积极配合政府做好棚户区改造建设工作,深入棚改地块一线,先后为福鑫源小区、鸿嘉花园、恒艺阳光城等二十多个棚改项目提供保全证据公证服务,有效地维护了各方的合法权益,促进了棚改项目的顺利推进。

  精准服务招商企业。绥化市公证处先后与绥化昊天玉米开发公司、绥化远大电力设备公司、中储粮绥化分公司、中盟热电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联系,针对每个企业自身不同的情况,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公证服务。通过专业、优质的公证法律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防范化解风险,助力企业发展。

  保障金融机构借贷安全。绥化市公证处先后与建行、邮储行、农村信用社等多家金融机构开展深层次合作,发挥公证事前防范、事中把关、事后监督的作用,提供一站式公证法律服务,帮助金融机构梳理借贷合同条款、维护金融安全、化解信贷风险。通过公证手段对债权文书赋予强制执行效力,一旦发生不良借款,免去了复杂的诉讼程序,直接凭公证处出具的执行证书到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保障了债权的快速实现。

  推行“互联网+公证”服务模式。绥化市公证处将公证和互联网技术相融合,搭建了公证业务网上受理平台,对于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的40多种常见公证事项,当事人可通过网上受理平台申请办理,涵盖了出国留学、探亲旅游、商务考察、定居移民、房产委托等常见的民事活动。使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实现远程在线申请、资料上传、在线支付,公证处对当事人网上提交的证明材料进行审核后,将会在线受理公证业务,并通过短信通知当事人携带证明材料原件到公证处接受审核、签署相关文件,并领取公证书,省去了当事人多次往返公证处确认补充材料,长时间排队等候的麻烦。

  据统计,绥化市公证处年办证量达8000多件,2019年上半年办理各项公证数量超过2018年全年总数。先后被黑龙江省司法厅授予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多次,连续多年被授予绥化市政法系统先进集体和人民满意政法单位。(苏芮琳 记者 廉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