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平房区庆祝新中国70华诞暨第35个教师节“铸魂育人 与国同梦”颁奖典礼举行

2019-09-10 11:31: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19年9月9日,哈尔滨市平房区庆祝新中国70华诞暨第35个教师节“铸魂育人 与国同梦”颁奖典礼在哈尔滨铁道职业学院活动中心举行。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平房区庆祝新中国70华诞暨第35个教师节“铸魂育人 与国同梦”颁奖典礼举行

哈尔滨市委常委、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哈尔滨市委常委、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哈尔滨市平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英利,哈尔滨市平房区政协主席王荣,率领平房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铁道学院、东方学院、民族学院驻区高校领导,哈飞、东安、东轻、百威英博等16家驻区企业领导以及平房区区直机关各单位、九街一镇主要领导近一百人与千名教师欢度教师节。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平房区庆祝新中国70华诞暨第35个教师节“铸魂育人 与国同梦”颁奖典礼举行

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典礼在大型舞剧《孔子精神永相传》中拉开了序幕,宏大的表演场面,学生高声激情的齐诵,充分展现出为人师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孔子精神。

  典礼共分为三大篇章。在第一篇章《润物无声》部分,优美的舞蹈《采薇》、精湛的戏曲联唱、感人的师生表演等均展现出师爱生、生爱师的情深画面;而后,平房区对“平房区名师”“四有好老师”“四有好老师”标兵进行了表彰。

    在第二篇章《杏坛意暖》部分,一首《岁月》深情演绎教师投入教育事业的无悔人生,四位校长代表也用他们动听的歌声诉说着那成长的美好光阴,时光改变了老一辈教育人的容颜,却改变不了他们对教育的初心。平房区对中高考突出贡献奖的学校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刘兴阁书记为先进集体颁发证书,并做重要讲话。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平房区庆祝新中国70华诞暨第35个教师节“铸魂育人 与国同梦”颁奖典礼举行

哈尔滨市委常委、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左一)为先进集体颁发证书

  刘兴阁书记首先为教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表达对教师们职业的崇高敬意,对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刘兴阁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思想,结合平房区基础教育工作,同与会人员从三个方面交流体会:“回看走过的路,我们要自信,平房人能够自强不息,引领风骚;比较别人的路,我们要自醒,平房人不会固步自封,甘居人后;远眺前行的路,我们要自励,平房人必须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刘兴阁书记说:“今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底气向着这个目标奋进。我们的底气来自拥有更加坚实的工作基础、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拥有企政校联动的优良传统。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更需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凝聚人心,撸起袖子加油干,重整行装再出发,加快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教育答卷。”刘兴阁书记的讲话让平房区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讲话结束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平房区庆祝新中国70华诞暨第35个教师节“铸魂育人 与国同梦”颁奖典礼举行

表演现场

  第三篇章《与国同梦》部分,师生共庆把节目推向了高潮,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展望美好未来。伴随着新时代的号角,教师们再一次出发,用青春的告白,开启育人铸魂的征程,与国同梦、初心不改、不负韶华。表彰活动在大型歌舞表演《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参加典礼的教师纷纷表示将心怀感恩,将其转化为做好学校工作的动力,真正的“教好书、育好人”,不辜负领导和社会的关心和支持,用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社会,为平房区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图/文 于晓明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