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主持召开黑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9-09-10 09:40:04|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突出“一主两辅”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扩大技工院校招生培养更多技能人才

  9月9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国金融形势通报和工作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明确黑龙江省技工院校扩招各项支持政策,部署2019年黑龙江省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布置黑龙江省各市地冬煤夏储工作,推进黑龙江省ETC推广发行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全国金融形势通报和工作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做好排查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引导金融机构回归本源,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设立黑龙江自贸区的战略意义和发展定位,当前要重点做好机构建立、规划编制、对标先进地区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加快管理体制机制探索创新、加大招商引资、开展对外宣传推介等工作,把自贸区打造为投资兴业热土,建成开放改革创新平台。

  会议强调,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不仅是实现减少大气污染保护环境打好蓝天保卫战的需求,也是实施黑土地保护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务实举措。今年黑龙江省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要以秋收为节点,坚持“一堵三疏”“疏堵结合”原则,突出“一主两辅”即还田为主,以燃料化、饲料化为辅,落实秸秆还田、秸秆离田,农机补贴、耕地保护等能力建设上的补贴政策措施,切实提高黑龙江省秸秆综合利用特别是秸秆还田水平,确保今年黑龙江省秸秆综合利用率要达到80%以上,其中还田利用率要达到55%以上。

  会议强调,扎实做好技工院校扩招工作,加快培养更多技能人才,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要将技工院校纳入黑龙江省中高职统一招生平台和毕业生统一查询平台,将技工院校教学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范围,省级财政再安排1亿元支持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将失业保险基金支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筹集额度提高至40亿元,支持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发挥自身培训资源和优势,承担好技能提升培训任务。

  会议要求,要按照“源、运、储、补”要求,多渠道保障煤源供给,做好运力调度,提高供热和发电企业储煤率,用奖补政策引导市场主体增供。要提前部署,重点做好龙煤集团增加煤炭供给、扶持中小热电联产企业、压实市县保储责任、做好应对极寒天气预案、确保供热季依法依规供热等工作。

  会前进行了学法,国办信息公开办有关负责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了讲解。(记者 王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