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梨树区紧盯目标持续发力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9-05 13:43:37|来源:鸡西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梨树:紧盯目标持续发力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打好项目“百日攻坚”。日前,鸡西市梨树区积极开展走访调研,解难题优环境,凝心聚力抓好项目建设,服务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梨树区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把产业项目作为激发经济活力的总开关,解决补齐现有企业产业发展短板,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突出抓好工业谷建设,加强对上争取力度,加大项目建设服务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按照省、市要求,结合实际,以突出一条主线、建设一谷一带,发展新煤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绿色食品和北药“三新一绿”四大产业为主攻方向,深入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年攻坚战。

  2019年,共实施重点项目28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重点产业项目6个,已开工5个;500万元—5000万元产业项目16个,已开工项目9个。

  鑫发肉驴养殖屠宰加工项目,规划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5万平方米,一期建设肉驴养殖基地和农家旅游观光区,二期上肉驴深加工生产线。项目于今年5月开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400万元,已建成钢构驴舍1栋、饲料车间1栋,完成3座玻璃钢材采摘大棚基础建设、建设水产养殖区2个,正在进行其余厂房土建工作。项目达产达效后,年产肉驴3000头,驴肉熟食105万斤,驴皮阿胶15000斤,年销售收入4080万元,年利润326万元,年税金245万元。

  栽好“梧桐树”,增强承载能力。梨树区成立工业谷建设推进工作组,配合鸡西市经开区管委会,加快办理规划、环评等前期手续。抓好房屋征收和土地腾空,加快工业通用厂房、污水处理厂、热电联产建设,不断完善工业谷“六通一平”等基础设施,打造投资新沃土。

  招引“金凤凰”,确保招商实效。梨树区深入开展以商招商、小分队招商,广泛收集招商线索。在项目建设上,进一步挖掘梨树区资源潜力、产业优势,在推动项目建设上发力,积极“走出去”,投入到招商一线,强化招商人才队伍建设,拓展招商引资新思路,为项目建设实行领办、代办制,整个过程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实现项目落地生根。以石墨精深加工、煤化工等下游产业为主攻方向,持续做长、做强产业链。紧盯江苏等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时机,通过高校、园区搭建与企业的洽谈对接平台,广泛宣传项目扶持政策,研究产业转移税收分成办法,争取好项目、大项目转移落户。

  打造“暖环境”,全力优化服务。梨树区持续实施区级领导包保等项目帮扶制度,做好“保姆式”服务,加快落地项目开工建设、达产达效。成立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绿色食品、文化旅游五个招商组,共计60人,结合实际、明确目标、合理定位,认真梳理有价值线索,依托高校、各地商会等各种招商渠道,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及推介活动,制定招商路线,分组“走出去”,不断扩大梨树区知名度,力争招商引资取得实效。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纳入区直部门干部绩效考核体系,下大力气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形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工作氛围。

  提升“软实力”,完善基础设施。梨树区紧密对接国家和省、市各项扶持政策,多方争取政策、资金,加大对中央预算、省级预算投资项目的申报力度,大胆、合理地申请好、使用好地方政府债券,加快完善区域内的水、电、路等配套设施,为产业项目建设奠定基础。

  梨树区正紧盯目标,持续发力,加快构建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完成全年产业项目建设任务,为鸡西高质量发展、打造转型发展升级版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 于敬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