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百大项目”投资完成率位列黑龙江省第一

2019-09-05 11:42:41|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我市“百大项目”投资完成率位列全省第一

  近日,记者从齐齐哈尔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末,齐齐哈尔市负责推进的“百大项目”投资完成率达到51.2%,位列黑龙江省各地市第一。其中,负责推进的5个产业项目全部开复工建设,总投资173.4亿元,年计划完成投资35.8亿元,现已完成投资21.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58.9%。

  据了解,建龙北满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工艺优化产品升级改造、烧结机节能环保升级技术改造、能源动力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16.76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亿元,1—7月完成投资4.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2.5%。目前,烧结机节能环保升级技术改造、能源动力技术升级改造两个子项目已建成试运营。

  黑龙江紫金铜业有限公司铜冶炼项目总投资4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4亿元。项目按计划于今年2月开复工,1—7月完成投资4.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9%。目前项目已建成试运营。

  益海嘉里(富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粮食综合体加工项目,总投资110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1—7月完成投资8.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7.1%。

  中国一重高端大型铸锻件洁净钢平台建设及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8.6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4亿元,1—7月份完成投资1.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0.3%。

  齐齐哈尔龙江阜丰三期项目,项目总投资30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亿元,项目于今年1月开工,前7个月完成投资2.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5.9%。

  据齐齐哈尔市发改委重点产业项目办公室主任陈连明介绍,齐齐哈尔市高度重视黑龙江省“百大项目”推进战略,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市级分管领导亲临项目现场推进服务,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市级要素保障部门主要领导,带头组织专班落实项目建设各项要素。将推进工作作为打赢一场战役来完成,建立指挥调度中心,对每个项目实施挂图作战,实现了“日跟踪、周调度、月通报、季总结和年考核”。为确保打赢“百大项目”建设这场战役,通过落实责任机制、服务机制、谋划机制、通报考核机制,开展“百日会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高效推进“百大项目”落实。

  据介绍,为落实项目责任推进机制,齐齐哈尔市政府成立了省“百大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百大项目”的推进协调工作。建立“市级领导+市级主管部门+责任单位+项目单位”四级包保责任制,成立了16个推进专班,形成分管市领导亲自协调、市级主管部门主动跟进、相关审批和要素保障部门全力配合、各县(市)区政府负总责的上下联动机制。建立了以发改、财政、建设等市级审批和要素保障部门组成的百大项目“绿色通道”推进服务机制,成立由市级领导为组长、部门主要领导为副组长的“百大项目”推进服务专班,实行帮办制。同时,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加快项目审批和推进要素保障到位,确保项目快审批、早开工、早建成。建立由市级分管领导牵头的“百大项目”推进工作各级任务及信息联动机制,市级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主要领导全程掌握项目每周调度情况和每月进展情况,做到对项目的关键节点和关键问题进行日跟踪问效,对项目在前期手续和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即时召开调度会,每周进行跟踪问效,每日跟踪问题解决情况。

  与此同时,加大对省“百大项目”的谋划储备力度,重点在对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提升改善有推动作用方面,谋划大项目、好项目,列入储备库中。对符合省“百大项目”标准的项目,及时向省汇报列入推进计划中。做好明年“百大项目”的储备工作,保证项目来源的持续性。结合齐齐哈尔市正在谋划推进的全局性重大任务、十二个重点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落地工作,筛选出储备项目22个。

  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还将黑龙江省“百大项目”推进工作纳入全市目标考核体系,与主管部门和责任单位年度考核结合起来,与一把手工作政绩结合起来。每年进行一次考核,每季度进行一次测评。同时,建立了“百大项目”月通报制度,每月对每个项目的形象进度、投资完成情况、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好的做法和经验,向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市直相关部门、相关县(市)区政府进行通报,从而确保“百大项目”的顺利进行。(丛中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