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生志愿者为阿勒泰带来了活力

2019-09-04 16:47:30|来源:生活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龙江大学生志愿者为阿勒泰带来了活力

黑龙江大学生志愿者为阿勒泰带来了活力

李晓宇(左三)进行大学生志愿者宣讲

黑龙江大学生志愿者为阿勒泰带来了活力

甄卓

黑龙江大学生志愿者为阿勒泰带来了活力

李晓宇

  “阿勒泰地区最缺少的就是人才,请你一定要把我们青河县对黑龙江援疆志愿者的感谢,带回黑龙江!”在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金花真挚地对生活报记者说,3年来,在黑龙江省第三批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帮助下,青河县的龙江志愿者大学生,为这里带来了活力。记者了解到,大学生志愿者援疆,不单单为一个青河县带来了活力,更为阿勒泰地区带来了活力。

  青河县委组织部部长王金花:

  “龙江大学生志愿者都是各单位主力”

  “黑龙江援疆,有一件突出的工作,就是每年从东北三省招募大量的志愿者进行人才援疆。现在,在青河县的援疆志愿者每年能达到200人,青河县是全国招募志愿者最好的县。”青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金花说,2019年青河县来了137名大学生志愿者,其中,来自黑龙江的占了三分之一。去年,留在青河县的有90人,黑龙江的居多。“青河县是边疆县,人才引进一直是一个问题,是黑龙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给青河县的工作带来了活力!”王金花说。

  “他们普通话标准,年轻脑子灵活,写材料思路开阔,熟悉掌握电脑,而且他们能吃苦,被分到县里各局、办,或者分到各乡,很快就能体现出孩子们的能力。现在,他们都是当地各单位的主力军。”这几年,援疆干部、黑龙江援疆青河分指副指挥长、青河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朋每年都带着青河县团县委回黑龙江招募志愿者。

  大学生志愿者甄卓:

  “我就像一个孩子在西部的怀抱中成长”

  “我们这批大学生志愿者里,还有一个齐齐哈尔老乡,这个孩子在青河县就工作得很不错!”王朋说的这个大学生志愿者,名字叫甄卓。24岁的甄卓,个子很高,晒得黑黑的他,来自齐齐哈尔泰来县,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于2018年7月21日在哈尔滨上火车,乌鲁木齐培训7天后,分到青河县政府办做秘书。短短一段时间,甄卓就成为了单位的骨干。

  “来到新疆之后,我发现这里很不错。我还在考虑会不会签第三年,也有可能留下,做一个大学生志愿者。”甄卓说起话来十分干练。招募大学生志愿者,是大学生志愿者西部计划的内容,每年签订一次协议,志愿服务最高可服务三

  年。甄卓已经是第二次签订协议了。当问及为啥选择继续留下来的原因,这个小伙子不假思索地说:“没待够!”

  在甄卓的微信朋友圈里,记录了他在新疆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我就像一个孩子一样,在西部的怀抱中成长。”

  援疆干部李晓宇:

  23天11000余公里到34所高校宣讲招募

  42岁的李晓宇,2017年2月援疆,入疆前在黑龙江省公安厅工作。现任黑龙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团委书记,阿勒泰地区公安局警务保障处副处长,共青团阿勒泰地委副书记。李晓宇是黑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中国杰出志愿者,他除了出色完成了公安援疆警务工作获得新疆安防杰出贡献奖,还将人民警察与志愿者双重身份有机结合在一起,带领广大援疆团员青年在各自援疆的岗位上争当先锋、建功立业,并积极从事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的招募工作。让团旗在援疆路上高高飘扬。

  新疆组建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巡回宣讲团,选拔李晓宇为团长,带领三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以“到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为主题进行全国宣讲。宣讲团历经23天跋涉11000余公里对黑龙江、吉林、辽宁、陕西、甘肃等省份34所高校进行宣讲招募,覆盖学生万余人。李晓宇和成员们圆满完成宣传工作,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近千名。

  李晓宇回忆起宣讲时的一幕幕,频频为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援疆志愿行,服务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记者 袁成亮 张宇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