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望奎县第二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2019-09-03 15:05:10|来源:绥化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望奎第二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9月2日,望奎县举行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议暨2019年第二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共集中签约24个产业项目,签约总额54.786亿元。同时,30万吨秸秆发电等6个产业项目开工。

  绥化市委书记曲敏,绥化副市长、望奎县委书记单伟红出席签约开工仪式并讲话;绥化副市长刘野,及市县相关部门领导等见证签约开工仪式。

  当天签约的24个项目包括:绿色食品项目6个、新能源项目4个、新材料项目4个、生物工程项目4个、机械加工项目1个、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超10亿元项目1个、超5亿元项目1个、超亿元项目14个、超千万元项目8个。

  曲敏在讲话时,首先对望奎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开工表示祝贺,认为望奎产业定位准、项目质量高、园区承载强、工作氛围浓,充分贯彻了市委决策部署,走出了“1+4”的融合发展之路。双汇北大荒等一批在望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产业项目,跑出了加速度。此次签约项目,有超亿元的,有填补空白的,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认可。望奎园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望奎县委县政府抓招商引资上项目思路清、路精准、措施实,效果大。

  曲敏强调,绥化是农业大市、工业新军、方兴之城。我们实施“都城地”建设目标三年来,登上了三个台阶,凝聚了共识,完善了体系,蹚出了路子。“都城地”是绥化学懂弄通做实的施工图,“都城地”是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和冰天雪地孕育的寒地黑土是生金长银的试验田,“都城地”是老百姓追求美好生活的桃花源。推动高质量发展,望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三位一体,打了一场攻坚战、漂亮仗,现已顺利摘帽,目前正在巩固提升。县域经济发展需要大项目,大项目需要大配套。希望望奎坚定信心,进一步聚焦以食品工业为主体的绿色产业发展。龙头企业带动,招大引强,希望望奎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继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做出应有贡献。

  单伟红说,如今的望奎,“绿水青山”发展后劲无穷,新型工业蓄势勃发,“四宜城市”魅力令人向往,营商环境磁场效应强大。项目签约、开工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项目顺利建成投产、对经济社会发展形成牵动力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我们一定要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健全完善招商机制,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强化服务保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精力打好产业项目建设三年攻坚战,以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近年,望奎积极抢抓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发展主题更加明晰,不断放大寒地黑土上富集的农牧资源优势,走出了一条优势充分释放的振兴之路。围绕以食品产业为核心,以生物医药、纺织服装、包装建材、生态能源“四大产业”为支撑的“1+4融合联动”型产业发展定位,着力在拉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上精准发力,一个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绿色食品工业大县以及纺织加工基地、北药产业基地、新型材料基地和新能源基地已初具雏形。江西双胞胎集团、北大荒集团等国内500强企业,河南双汇集团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能集团、哈电集团等国家大型央企,国电科环集团、浙江美欣达集团等主板上市企业,河南牧原集团、四川巨能集团、江苏天域航空集团等国内同行业领先企业纷纷进驻望奎,大企业、大集团对望奎产业发展的牵动能力持续增强。望奎正向打造绿色食品和生态能源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目标奋力迈进。目前,全县以粮食制品、肉类制品、调味制品、功能食品、酒类制品、特色饮品为重点的“六大食品产业集群”产值已经突破20亿元,农产品综合加工转化率达到53%;在国能生物发电等企业的牵动下,农业秸秆得到充分利用,综合利用率达到65.2%,并释放出强大发展潜力。到2020年,全县绿色食品产业和生态能源产业产值将分别实现35亿元和20亿元,真正实现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体系。(侯良 周铁顺 记者 宋一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