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平房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民大合唱决赛落幕

2019-08-30 20:15: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滢溪|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随着《歌唱祖国》的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哈经开区”)、平房区“国庆放歌·唱响哈南”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民大合唱决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全民大合唱决赛由中共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中共哈尔滨市平房区委员会主办,中共哈尔滨市平房区委组织部联合哈尔滨市平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22支参加决赛队伍唱响哈南振兴最强音,用歌声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8月30日14点30分,由龙江环保集团合唱团带来的《我的祖国》,在东安文化宫准时唱响,拉开了本次大合唱决赛的帷幕。此次进入决赛的22支队伍通过初赛选拔,从40支队伍脱颖而出,22支队伍全部来自哈经开区、平房区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各合唱队伍轮番登台演唱,带领现场的观众时而徜徉在《灿烂的阳光下》,时而又欣赏着《半个月亮爬上来》;时而浅吟着《阳关三叠》的婉转,时而又赞颂着《大海啊故乡》的宽广。哈尔滨市平房区直机关工委合唱团一曲催人奋进的《歌唱祖国》,抒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报国志,唱出了新时代哈经开区、平房区机关干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初心使命。中国航发东安合唱团一曲《复兴的力量》寄托了东安人再创发展新辉煌的美好愿景,唱出了昂扬向上、勇往直前的时代精神。一曲《祖国不会忘记》唱出了平房区保国街道社区干部、老党员、退休职工多年来为党和国家事业默默奉献的心声。各合唱队铿锵有力的歌声,点燃了现场观众浓浓的爱国情怀。活动最后,平房区友协二校少儿合唱团走上舞台带领全场高唱《歌唱祖国》,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哈经开区、平房区明天更加美好,将活动推向最高潮,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国庆放歌·唱响哈南”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民大合唱系列活动,旨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喜庆的文化氛围,推进哈南文化建设,展现哈经开区、平房区各战线干部职工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和强烈浓厚的爱国情怀,颂扬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绩。自活动开展以来,哈经开区、平房区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先后共有40支合唱团约3300多人报名参赛,创下了哈经开区、平房区合唱比赛参与人数最多、参赛范围最广、活动受关注度最高等多项纪录,唱出了哈经开区、平房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实现新作为”的时代最强音。(文 于晓明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