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获点赞

2019-08-29 11:05:2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黑河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获点赞

媒体聚焦采访日辉草莓基地。 邱齐龙摄

黑河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获点赞

与会嘉宾参观爱辉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的万亩大豆示范方。 邱齐龙摄

  8月20日下午,参加黑河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的嘉宾先后来到黑河市日辉草莓基地、爱辉区大豆万亩绿色高产攻关示范方、寒地水稻试验站等地,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不时对黑河现代绿色农业蓬勃发展之势啧啧赞叹。

  一栋栋错落有致的大棚坐落在青山绿水间。走进日辉草莓基地的种植大棚,娇艳欲滴的草莓长势喜人。嘉宾们先后一边参观,一边详细了解草莓品种、产销情况等。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将逐步建成集草莓品种引进、栽培技术推广、品牌建设和“互联网+农业”为一体的亚洲最大草莓生产基地;建立草莓观光旅游采摘园,发展生态农业、彩色农业和旅游观光休闲农业,带动乡村旅游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辟建草莓精深加工生产基地,延伸草莓产业链。品尝着刚刚摘下的草莓,嘉宾们由衷称赞:“没想到黑河的草莓如此美味!”

  在爱辉区大豆万亩绿色高产攻关示范方,嘉宾们对园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以生态保护为前提,建设非转基因大豆高标准示范区,推进生产、加工、服务、科研全产业链整合集成组装,构建产、加、销一体大豆产业体系的发展模式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评价“园区建设的新理念、新思路,值得学习借鉴。”

  走进位于爱辉区西岗子镇坤站村的寒地水稻试验站的观景平台,一眼望去,翠绿的秧苗结满了沉甸甸的稻穗,籽粒饱满,长势喜人。嘉宾们来到田间地头,一边查看水稻长势,一边听取农技人员关于技术栽培、病虫害防治及田间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爱辉区寒地水稻试验站是我国现有水稻灌溉试验的最北线和世界水稻栽培的纬度最高限,对寒地水稻研究具有重要意义。试验站以高纬寒地水稻为研究对象,以提高水稻产量和水分利用效率为核心,承担着我国北部唯一的寒地灌溉试验站技术数据采集任务,集气候、作物、水资源及生产水平类型等因素,促进高纬高寒地区灌溉试验研究工作的开展。

  “有多少种产品”“产品优势在哪儿”“销量如何”……农耕大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特色农产品制作而成的有机意大利面、有机豆油、脱脂豆浆和坤鹏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大豆冰淇淋、蓝莓利口酒、蓝莓果干等健康美味让嘉宾赞不绝口。“现如今,人们更加注重健康的饮食,需求量逐年增加,农耕大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的这种自有基地、自有工厂、全程无菌加工,又十分注重营养健康的发展模式很值得学习借鉴”“坤鹏科技有限公司以全产业链发展为主线,以科技为手段,形成大豆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值得学习推广。”

  参观考察中,每到一处,嘉宾们一边参观拍照,一边仔细了解相关情况,一边互相交流所思所感,大家一致对黑河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黑河农业发展呈现规模化态势,政府对农业的扶持力度大,农业发展组织化程度高,给农民带来了越来越多的福利。(记者 李民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