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全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2019-08-29 08:53:27|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全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按照黑龙江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黑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重点在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上下功夫,通过推出多项举措,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细,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做实。

  黑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全面排查金融风险,组织各市(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各类“创新”集资平台、打着国家政策旗号的集资行为、以弱势群体为主要目标的集资行为机构进行重点排查,共排查机构数量2.7万家,排查问题机构36家,清理机构10家,立案查处机构17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从8月1日起,连续1年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片,提高社会公众和特殊群体的法制观念和风险防范意识,重点针对老年群体开展宣传工作。建设监测预警平台,抓住黑龙江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契机,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蚂蚁金服进行对接,利用其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科技能力建设黑龙江省处非工作监测预警平台。建立健全县(市、区)处非工作领导机制,确保全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体系完整、机制健全。截至目前,22个空白县(市、区)已全部完成处非领导机制建设,实现了处非工作机制县(市、区)全覆盖目标。加快推进陈案积案处置,对国家重点督办的陈案积案进行调研,重点梳理案件的焦点难点问题,研究处置措施,细化切分陈案积案台账,分段掌握案件处置状态,督促市(地)政府加大陈案处置力度。有序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重点组织各市(地)政府对辖内P2P网贷机构突出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以查促退”开展合规检查,18家实现良性退;“以打促退”严打违法违规,3家网贷机构已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建立健全规范发展制度,稳妥处置各类交易场所遗留问题和风险,会同商务、公安、银保监、证监等部门,取缔了未经省政府批准设立但擅自从事交易场所业务的机构,净化了要素交易的市场环境。稳步化解企业信用风险,推进涉险市县农商行风险处置,成立了风险处置工作小组,完善风险处置综合预案,建立了信息报告工作制度;同时,积极化解上市公司债务风险。(记者 李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