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黑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2019-08-29 15:16:56|来源:黑河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董健雄

  8月28日,黑河寒地大豆博物馆暨祖研中医调理中心揭幕。作为具有高度参与性的体验式宣展平台,黑河寒地大豆博物馆将展示黑河大豆产业优势和发展前景,提升大豆价值链,促进大豆产业发展。

  黑河市委书记秦恩亭在揭幕仪式上致辞,并与黑河市委副书记孙恒义、副市长彭海涛,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宪,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王伟明共同为大豆博物馆揭幕。

  秦恩亭在致辞中指出,在黑河建设大豆博物馆是众望所归,是弘扬我国大豆文化,展示黑河人民和全国人民“上膳”智慧的现实需要。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全面展示大豆的起源、传播、发展和未来,更好地宣传黑河寒地绿色非转基因大豆及加工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技术实力雄厚,在药食同源、未病先防、既病防变和大豆产品开发等方面取得了诸多关键性突破,拥有多项科研成果和专利产品。市院双方合作成立黑河祖研中医调理中心,依托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和强大的医疗专家团队,结合“极境黑河寒养至味”的生态资源和绿色有机功能性食品,开展以“上医+上膳”为核心理念的科技成果转化医疗服务,将极大地促进黑河康疗养生产业发展,也必将进一步弘扬中医文化,在医养结合上迈出历史性一步。希望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推动更多的大健康系列科技成果在黑河转化落地,希望全国各地科研院所、食品加工企业把黑河作为绿色有机功能性食品研发生产的重要基地,在为全国人民提供健康的同时,为绿色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为黑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由黑河市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黑龙江省祖研大健康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建设的黑河寒地大豆博物馆总投资300万元,占地约700平方米,全面展示大豆的起源、传播、发展和未来,诠释源远流长的农耕文明和大豆文化,着重讲述黑河大豆种植及大豆产业的发展。祖研中医调理中心是集中医医疗、中医调理、大豆文化传播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服务机构,将结合“极境黑河寒养至味”的生态资源和绿色有机功能性食品,开展以“上医+上膳”为核心理念的科技成果转化医疗服务。

  8月28日当天,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子公司黑河冯了性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年加工1000吨中药饮片项目一期工程在瑷珲进出口加工基地开工,秦恩亭、孙恒义、吴宪、王伟明出席奠基仪式。

  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集医药科研、制造和销售为一体,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红筹上市的大型现代医药企业,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的成员企业,是中国中药行业的引领者,业态涵盖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和中成药生产。爱辉区与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已久,2018年签订了政、院、企三方合作协议,此次建设年加工1000吨中药饮片项目规划总投资1亿元,占地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8万平方米,项目达产后,可实现产值15600万元,利润1955万元。

  期间,黑河市委书记秦恩亭还会见了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宪。秦恩亭表示,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选择在黑河爱辉建设中药饮片加工项目,对黑河对爱辉来说,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黑河自然条件优良,中药材资源丰富,发展环境良好,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黑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坚定不移地把道地药材作为重点产业培育。希望双方紧紧抓住黑河获批自贸区片区的大好机遇,在建设道地药材基地的同时,打造龙头企业,联手开发俄罗斯市场,将黑河中草药资源优势转换成产业优势,实现中药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助推黑河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黑河市、爱辉区将努力做好项目保障服务工作。

  吴宪表示,将充分发挥资金、人才、技术优势,用好黑河得天独厚的资源,抢抓机遇、实干快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早日投产,为传承和弘扬我国中药文化,推进黑河农业绿色产业发展,实现爱辉全面振兴注入新的更大动力。(记者 汪巍巍 韩玉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