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伊春市开幕

2019-08-27 11:19: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岩):8月26日晚7时,备受瞩目的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伊春市林都体育场拉开帷幕。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并宣布大会开幕,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致辞,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海波主持大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01073ba9f4a97c3e1e

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并宣布大会开幕 摄影 吕岩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代表贝卡·杰里克到会致辞。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王志发,黑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张雨浦,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玉梅,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孙珅及黑龙江省政府秘书长王冬光出席开幕式。俄罗斯、西班牙、日本等国际旅游机构代表,港澳台海外旅游商代表,魅力中国城联盟城市代表,全国16家OTA线上旅行商代表,黑龙江省政府机关、中省直有关单位,黑龙江省各市地委主要负责同志,伊春市委书记赵万山,伊春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库等伊春市相关领导、机关干部和各界代表5000余人在现场观看开幕式。伊春市友好城市广东茂名市,对口援疆城市十师北屯市也派出代表前来参会。    

(在文中作了修改)【照片实在没有合适的了 黑龙江日报也用的这张照片】(急稿)【黑龙江】【原创】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伊春市开幕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致辞 摄影 吕岩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代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诚挚欢迎各位嘉宾和朋友们走进大森林,相聚在伊春,出席第二届全省旅发大会。王文涛说,近年来,黑龙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致力于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加快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等六个强省建设。“大家可以关注我们正在努力做的与旅游业相关的重点工作:规划实施引人入胜的旅游线路,重点打造魅力无穷的冰雪旅游,不断提供需求旺盛的避暑产品,全面提升龙江游的服务水平,让“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冰爽”“凉爽”享誉海内外。希望有更多的游客来龙江旅游,有更多的有识之士来龙江投资兴业。”王文涛说。

(在文中作了修改)【照片实在没有合适的了 黑龙江日报也用的这张照片】(急稿)【黑龙江】【原创】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伊春市开幕

开幕式现场 摄影 吕岩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践行总书记‘两山’发展理念,着眼于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出了建设‘旅游强省’‘文化强省’的战略部署,我们欣喜地看到,2018年黑龙江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1%和17.6%,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为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坚实支撑。自去年以来,黑龙江省连续举办了两届旅发大会,一届比一届有特点、一届比一届有成效。我们坚信黑龙江旅游强省建设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黑龙江文化和旅游工作,为助推龙江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献策出力。”

(在文中作了修改)【照片实在没有合适的了 黑龙江日报也用的这张照片】(急稿)【黑龙江】【原创】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伊春市开幕

开幕式表演现场 摄影 吕岩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在致辞中说,此次盛会是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臻于完美的“施工图”;是伊春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作好“生态立市、旅游强市”篇章,发展“+旅游产业”、推动“+旅游经济”的鲜活实践。今后,国家林草局将继续加大对黑龙江及伊春的林业政策、生态建设、绿色发展的支持力度,助力黑龙江及伊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惠及黑龙江及伊春广大人民群众,为黑龙江及伊春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最优质的政策服务,助推“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的知名度、美誉度响彻全国、走向世界。 

  贝卡·杰里克表示,伊春市享有“红松故乡”“恐龙家园”“天然氧吧”的美誉,先后被联合国相关组织评为“绿色伊春”和“世界十佳和谐城市”,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选在伊春召开,通过研讨文旅融合发展新特点、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环境建设优化提升、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等问题,将在旅游产品开发、旅游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实现新突破,有力推动了全市旅游业提档升级。

(在文中作了修改)【照片实在没有合适的了 黑龙江日报也用的这张照片】(急稿)【黑龙江】【原创】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伊春市开幕

开幕式表演现场 摄影 吕岩  

  伊春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库作文化旅游推介。他说,伊春,一座森林生态之城,素有“祖国林都”、“红松故乡”、“天然氧吧”、“避暑胜地”之美誉。伊春旅游的最大魅力,就在于天生丽质、生态优良。伊春的美,美在天然、美在原生态;美在四季、美在春夏秋冬;美在多元、美在浑然天成。伊春旅游的最靓卖点,就在于产品丰富、特色鲜明。在这里,可以“观林海、听松涛”,尽享生态之旅;可以“避酷暑、度假期”,尽享凉爽之旅;可以“森呼吸、林距离”,尽享康养之旅;可以“泡温泉、赏雾凇”,尽享冰爽之旅;可以“住民宿、乐自驾”,尽享时尚之旅。伊春旅游的最佳品质,在于设施配套、服务有序。来伊春,您会感觉到便利便捷,会感到安心舒心,更会感受健康时尚。诚挚地期待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常来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漫步青山绿水间,呼吸中国好空气。

(在文中作了修改)【照片实在没有合适的了 黑龙江日报也用的这张照片】(急稿)【黑龙江】【原创】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伊春市开幕

开幕式现场 摄影 吕岩

  会上,国家林草局、中国气象局还分别发布了伊春小兴安岭国家森林步道品牌、伊春气象指数绿皮书,伊春市作文化旅游推介。《森林里的家》专场文艺演出更是为全体嘉宾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如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已经成为黑龙江省整体旅游形象和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最佳平台,充分发挥举办地哈尔滨、伊春的辐射带动作用,创新旅游发展方式,培育新业态,树立新样板,充分展示黑龙江特色旅游资源和旅游环境,全面提振龙江旅游新形象,提升旅游产业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旅游强省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