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邮储银行杯”黑龙江省智能机器人竞赛即将启幕

2019-08-27 17:31: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8月27日,2019年“邮储银行杯”黑龙江省智能机器人竞赛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机器人学会、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就竞赛组织推进的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急稿)【黑龙江】【原创】2019年“邮储银行杯”黑龙江省智能机器人竞赛即将启幕

2019年“邮储银行杯”黑龙江省智能机器人竞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刘才星

  此次竞赛作为第21届中国科协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助力新时代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引导青少年学习科学、热爱科学、应用科学,全面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为主要目标,由黑龙江省科技协会、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科技厅、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机器人运动黑龙江省工作委员会、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联合主办,由黑龙江省机器人学会承办。

  据黑龙江省机器人学会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所长李瑞峰介绍,竞赛已于2019年8月全面启动。目前,黑龙江省各地市选拔赛正在火热推进,全省范围内参与此次竞赛的人数将达到近万人。通过选拔,黑龙江省各地市将组织优胜队伍参加全省决赛。决赛初步定于2019年9月21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预计决赛参与人数将超过1400人。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机器人产业发展,2017年印发的《黑龙江省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三年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黑龙江省将加快打造国家重要的机器人产业集群,推动创新平台和重大项目建设。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选拔和培养的有效形式之一,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科学普及活动。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少年用灵巧的双手,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机械组装,并结合青少年的日常观察与积累,去寻找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案,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为黑龙江省未来机器人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后备力量。

  据了解,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已连续三年冠名支持此项赛事,“邮储银行杯”黑龙江省智能机器人竞赛已经成为该行支持科技兴省、科技强省的品牌活动。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赵平平在答记者问时表示,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立足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持续关注和支持黑龙江机器人产业发展,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导向,与黑龙江省科技协会、黑龙江省机器人学会一起,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关注科技、走进科技、热爱科技,共同努力培养适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要的新一代人才。

  黑龙江省机器人学会秘书长蔺绍勇专门介绍此项赛事特色亮点。一是广泛动员、协同合作。黑龙江省多部门联合协作,为大赛的顺利举办奠定了组织基础。二是覆盖面大、参与度高。黑龙江省幼儿园至大学各层次青少年群体的优秀选手都将参与到赛事中。三是组织严谨、内容丰富。本次竞赛共分为四个组别,27个竞赛项目。大赛将邀请黑龙江省知名机器人领域的专家担任专业评委及裁判,严格按竞赛规则进行评判,保证比赛公平公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