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森林康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伊春举行

2019-08-26 14:22:34|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8月25日,在黑龙江省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召开之际,首届中国·伊春森林康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伊春先期举行,与会嘉宾和行业专家以精彩的观点分享助推黑龙江省森林康养产业发展。

  论坛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伊春市委市政府主办,伊春森工集团公司承办。高峰论坛上的主题发言和圆桌论坛,汇集了国内森林康养业的资深业者、专家学者,他们分别是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康养分会理事长张蕾、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全国森林康养专家库专家陶智全、唐小平、崔玉范。五位嘉宾对伊春森林康养发展前景、现状与未来、产业化方向等问题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对“中国森林康养市场需求与发展趋势”、“伊春森林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建议”两个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据了解,全国已有380家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遍布27个省(区)市。伊春作为全国重点国有林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素有“祖国林都”“红松故乡”“天然氧吧”之美誉。400万公顷浩瀚林海,赋予了伊春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伊春市为推进“森林康养+旅游”,已经建设了西岭温泉旅游度假区、九峰山养心谷、桃山玉温泉、小兴安岭户外运动谷、永翠河国际健康疗养院、溪水民宿村、五营和汤旺河汽车营地、木艺文化研学体验基地、北部风景观光廊道、4G基站等一批具备游憩、度假、康养等功能的重点基础设施。全市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已连续五年超过25%的增幅。此外,谋划建设中的哈尔滨至伊春高铁,可以加快补上可进入性差的短板,推动森林康养旅游业全面提升、全方位提升。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森林康养业作为我国大健康产业的新模式、新业态,正逐步走进人们视野,成为人们关注环境质量、追求生活品质、注重康体养生的新生活方式和消费需求,伊春很多尝试为业界做了示范和探索。(记者 付宇 张长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