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2019哈尔滨国际马拉松30000个食品包准备就绪

2019-08-22 17:34: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近日,哈尔滨银行2019哈尔滨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哈马”)已进入倒计时阶段。经过两天紧张的工作,20000个完赛包和10000个餐包共计30000个食品包已准备就绪。这30000个食品包的背后,是134名团市委组织的学生志愿者及赛事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成果。

  人均每日装包百余个,被美食包围的感觉“有苦有甜”

  134名志愿者需要在两天内把30000个食品包全部装配完毕,这意味着每人每天要分装数百份。清点数目、重装坏包、清理场地废弃物等等,这都是负责物料整理志愿者每日工作的基本内容。

  被美食包围应该是幸福的,但对于志愿者们来说,身处其中,巨大的工作量意味着的是繁重与枯燥。对于“哈马”赛事来说,没有一件工作是简单、容易的,每一件工作对于“哈马”都有着特殊的意义。

  此次分装“哈马”完赛包和餐包的任务,是由东北林业大学的志愿者负责。本届“哈马”志愿者有一个可爱的名字——“小冰棒”,含义是“小志愿者冰城最棒”。在分装现场,这些牺牲了假期时间来做志愿者的“小冰棒”展示了真正的实力。

  赵怡杰来自山西,是东北林业大学2017届的学生,也是本次志愿者物料整理工作的队长。去年“哈马”,赵怡杰的工作是分发参赛包,今年换成了装配食物包。起初,她特别期待,“面包的奶香,红肠的肉香,啤酒的麦芽香……想想都幸福,然而真来现场做了一天工作,多少产生了一些被食物支配的恐惧。”赵怡杰说:“虽然工作单调重复,但是能和志同道合的志愿者同学们一起再次为‘哈马’工作,也是特别开心。”

【黑龙江】【原创】哈尔滨银行2019哈尔滨国际马拉松30000个食品包准备就绪

志愿者们为“哈马”准备食品包 受访人供图

  装食品包各显身手,午休还来了场“打包”PK赛

  食物多,工作量着实不小。志愿者们被分成了9个小组,虽然食品的数量和装包规格是有标准的,但是装包的方法,各小组自己研究摸索,有着各自的心得。

  有小组流水作业,一人装一样,依次传递;有小组采取“花瓣”模式,即人为“花蕊”,各款食物为“花瓣”,各取所需来装食物包……同学们把智慧、脑洞、经验都融合在一起,效率也是“杠杠滴”。

  午休时间,志愿者田野展示了他在系带环节摸索出的一套系得又快又紧的方法。他还和现场的其他组来了一场PK赛。果然手法“清奇”,别人系一个袋子的时间,他可以系2个甚至3个。分享了田野的操作方法后,小组工作效率直线上升。

【黑龙江】【原创】哈尔滨银行2019哈尔滨国际马拉松30000个食品包准备就绪

疲惫的志愿者们坐在箱子上休息 受访人供图

  虽不能到“哈马”比赛现场出力,却也是满满的荣耀

  由于学校是在“哈马”比赛当天8月25日开学报到,这些东北林业大学的志愿者们没有办法到现场给“哈马”助力,虽然有些遗憾,但是同学们的心态特别好。

  孙巧歌是个文静内向的女生,干起工作来却一点都不含糊。甚至有时候还会帮男生的忙,她的组长褚天舒提起她总是急着要“手动点赞”,说她“小女生有大能量”。孙巧歌说,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去做手中的工作,我也没有什么特别,对于我们来说,这是我们特殊的“马拉松”。  

  2018级志愿者张士博说:“装食物包对于‘哈马’来说是一项‘幕后工作’,但是其实还有那么多人像我们一样,甚至比我们更辛苦,他们是‘哈马’的‘幕后英雄’。比赛当天,我们虽然不能在现场,但是当每一个选手完赛之后,打开由我们亲手装的完赛包,他们一定能感受到我们的付出和用心。能让选手们安心比赛,就是我们的荣耀,有我们,‘哈马’更精彩”。”

【黑龙江】【原创】哈尔滨银行2019哈尔滨国际马拉松30000个食品包准备就绪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受访人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