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经济乐享减税降费红利

2019-08-22 09:51:25|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公司虽然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但在起步发展阶段,面临着起步资金压力大、市场接受周期长等困难,企业负担较重。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令公司尚处于起步时期的资金压力获得了有效缓解,为企业解决了不少后顾之忧,极大地提高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与动力。”哈尔滨西城红场文化产业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永菊高兴地说。

  记者从黑龙江省税务局获悉,上半年黑龙江省民营经济减征税费44.57亿元(不含个人所得税),减免面达76.1%,均高于国有经济、集体经济和外资经济,是减税降费政策的绝对受益主体。

  黑龙江省扎实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取得初步成效。上半年,黑龙江省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减征17.88亿元。其中,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政策惠及36161户、减税面100%,减征5.53亿元,户均减征15292.7元。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政策惠及65006户,减征6.17亿元,户均减征9492元。减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政策惠及482149户,减征6.18亿元,户均减征1481.1元。随着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等政策实施,延续减税、翘尾减税等政策效应叠加,减税力度持续加大,减税额度增加,直接降低了企业税费成本,提升盈利水平。

  实体经济负担减轻。21个行业门类普遍受惠,一定程度上拉动了企业投资增加。上半年,全省重点税源企业研发费用投入同比增长8.3%,本年新增固定资产同比增长39.5%,继续保持一季度以来较高增长速度。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减税降费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激发了市场活力。上半年,全省新办理税务登记纳税人9.4万户,月均增加1.6万户。税务部门正常管理的纳税人134.1万户,同比增长11.3%。

  “2019年上半年,仅通过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减征地方税费政策,公司已经累计减征房产税48.57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22.98万元,每月纳税减少11.93万元,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减轻了企业部分资金负担,起到明显的‘开源节流’作用,提升了企业抗御风险、稳定发展的能力。企业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了项目的规划、创新、建设、完善等方面,助力西城红场得以快速发展,为龙江经济社会繁荣和百姓生活的美好往做出更大贡献。”张永菊说。(王钊 记者 赵悦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