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江市“三个先行”为主题教育预热

2019-08-20 11:25:43|来源:黑河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嫩江市按照“该学的学起来,能改的马上改”要求,坚持思想发动、学习教育、问题整改“三个先行”,积极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

  思想发动先行。嫩江市把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进行专题部署,成立工作小组,印发了《关于做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的通知》。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深入党建联系点、包扶乡镇及分管领域调研21次,征求基层党组织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146条。市委组织部跟进抓落实,印发工作提示、主题教育准备阶段学习资料等6份相关材料,明确基层单位学的内容、改的方向。各基层党委对所属基层党组织、党员情况开展了摸底调查,进一步摸清主题教育的重点范围。

  学习教育先行。嫩江市委常委班子以上率下,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将参学人员范围扩大到各乡镇、部门负责人,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黑龙江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规定内容。全市各级党组织采取集中研学、领导领学、手机点学、实地参观学等方式,确保学懂弄通。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500余次,培训党员9000余人次。在“嫩江智慧党建”微信平台、“嫩江先锋”网络平台开通了“专题学习栏”,推送学习资料30余篇,提升了学习效果。

  问题整改先行。坚持“能改的马上改”,不等不靠,结合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查找和发现的突出问题,以及巡视巡察整改问题和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深入抓好整改。围绕“旧、怕、平、懒”方面存在的问题抓整改,全市查找出在党员干部思想观念落后、人才引进思想不够解放、招商引资思路不宽等方面问题7个,现已全部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做到对账销号,能改的马上改。围绕推进工作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抓整改,持续推进“基本业务+”建设活动,督促各单位持续苦练内功增强本领,提高服务水平。针对营商环境不优问题,优化工作流程3项。针对招商引资方面存在受区位、资源、政策不够活等问题,加大整改力度,近期成功签约项目两个。针对人才引进方面存在引进方法单一等方面的问题,根据岗位特点,制订了事业单位招聘计划,计划招聘28人;组织第二届“相聚嫩江·职得你来”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35人达成就业意向。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抓整改,着力改进文风、会风,发文数量同比减少32%,会议数量同比减少30%,切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7月以来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9件14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件1人。围绕机关纪律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抓整改,开展监督检查11次,检查单位部门16个(次)、重点窗口单位15个,整顿会风会纪1次。围绕服务窗口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抓整改,新开通“星级党员示范窗口”18个,全面推行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工作机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记者 姜朝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