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豫”深化粮食领域合作 两省粮食企业签订意向协议25.8亿元

2019-08-19 08:53:26|来源:人民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8月17日,河南黑龙江粮食产业经济交流洽谈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会上,黑龙江省24家粮食企业与河南省29家粮油食品企业签订合作意向协议总金额为25.8亿元,其中投资意向6.7亿元;粮油购销意向19.1亿元。

  河南与黑龙江都是农业大省、产粮大省,农产品资源丰富,多年来共同为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中国粮食装得更多作出了重要贡献。河南、黑龙江两省粮食品种结构不同、互补性强,龙江的大米、玉米、大豆畅销全国,河南的小麦、花生、芝麻优势突出,在原粮基地建设、农业农资服务、粮油精深加工、销售网络共建等方面合作发展前景广阔。

  近年来,河南、黑龙江两省粮食领域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丰富,中国粮食交易大会、金秋粮食交易暨产业合作洽谈会、粮油产销对接博览会等一系列经贸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扩大了河南省和黑龙江省粮食产业和粮油企业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2019年6月两省粮食领域《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掀开了双方深化交流、扩大合作、共赢共进的崭新一页。

  据了解,在签订的投资意向中,河南豫粮粮食集团投资2亿元,并购并扩建齐齐哈尔市碾子山粮库有限公司;河南中原粮食集团投资2亿元参与大庆市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食产业化综合体示范项目,其中,项目一期将投资6008万元。

  河南华东粮业有限责任公司将投资5000万元,改造扩建绥化市鑫土地米业有限公司的大米深加工车间;河南想念集团投资3500万元与黑龙江海翔粮食发展有限公司(海伦)新建豆面挂面生产线;河南白象集团投资1.8亿元与哈尔滨科饶利公司建设方便快捷食品生产线,一期投资5000万元。(记者 韩婷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