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管理局:贸洽会亮出北大荒农产品“金名片”

2019-08-14 15:55: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近日,为期三天的首届CCFA(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采购委走进北大荒—特色暨优质商品贸易洽谈会在牡丹江管理局落下帷幕。作为2019年牡丹江管理局的重头戏,本届展会上的农产品百花齐放。76家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下属的各分公司及龙头企业和96家各农场参展企业,以及鸡西市、牡丹江市、黑河市、密山市、鸡东县等市县相关企业齐聚黑龙江农垦牡丹江分公司(管理局)。参展单位围绕“要买好食材,到北大荒来”为主题进行品牌营销展示,全面凸显北大荒农产品安全、健康、营养等品质优势,创新推进粮食产销合作方式,亮出了北大荒农产品这张夺目的“金名片”。

【黑龙江】【原创】牡丹江管理局:贸洽会亮出北大荒农产品“金名片”

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农垦总局)牡丹江分公司(管理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福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刘嘉丽

  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农垦总局)牡丹江分公司(管理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福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时表示,牡丹江管理局凝聚了北大荒的“名山、名水、名城、名人”资源禀赋,是北大荒精神和北大荒文化的摇篮。大农业、大界江、大界湖、大湿地、大生态提供了绿色食材、有机食材、天然食材,这些是资源,更是财富。随着农垦改革的深入,牡丹江管理局将充分发挥农垦企业优势,激活资源优势,推进农业生产、加工、物流、销售、研发、服务、“互联网+”等互联互动的发展。借此次贸洽会的东风,牡丹江管理局通过食材展示、产品宣传、现场对接等多元化对接方式,促进了实体经济与网络经济有机融合,将好的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黑龙江】【原创】牡丹江管理局:贸洽会亮出北大荒农产品“金名片”

首届CCFA采购委走进北大荒—特色暨优质商品贸易洽谈会展会现场 摄影 刘嘉丽

  近年来,牡丹江管理局在积极进行优质食材的推广工作,由“种得好”向“销得好”聚焦发力。牡丹江管理局从边境播下北大荒第一粒种子开始,为国种好地、打好粮的信念从未改变过。如今,老百姓种地的思路跟着市场跑,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基础上不但要求自己“种得好”还要“卖得好”。王福说:“转变观念,人的因素不可缺少。为了让种植户既‘种得好’又‘卖得好’,牡丹江管理局结合本单位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际,积极开展新型职业农工培育工程,以水稻、玉米、大豆种植和奶牛养殖为主导产业,依托新型职业农工培训工程,推动职工由生产型向生产经营型转变,从而打造一支适应管理局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需要的新型职业农工队伍。”

【黑龙江】【原创】牡丹江管理局:贸洽会亮出北大荒农产品“金名片”

牡丹江管理局展位 摄影 刘嘉丽

  在展会期间,“要买好食材,到北大荒来”高峰论坛、特色产品推介会、扶持中小生产企业提升市场能力计划培训和采购委“走进北大荒 体验现代农业”参观考察等一系列活动相继举办。活动进一步展示了北大荒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优势、绿色优质农产品优势,以及发展绿色食品的潜力和成果。

【黑龙江】【原创】牡丹江管理局:贸洽会亮出北大荒农产品“金名片”

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农垦总局)牡丹江分公司(管理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福做主题推介 摄影 刘嘉丽

  对此,牡丹江管理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福表示:“从田间到餐桌,从锄头到舌头,所有努力都在诠释我们的核心价值,一切为了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全面展示北大荒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资源优势、绿色优质农产品优势,以及发展绿色食品的潜力和成果,携手CCFA采购委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