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采访团感受“龙江第一湾”风土人情

2019-08-12 16:50: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 实习生 吕姮):8月9日,“壮丽70年·见证新兴安”——“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聚焦大兴安岭采访团走进“龙江第一湾”天然生态景区,感受当地风土人情。

  “龙江第一湾”景区位于黑龙江流经图强林业局红旗岭江段,是黑龙江流经此处自然形成的长约30多公里的“Ω”形大湾。“龙江第一湾”景区2012年开始开发建设,累计投入资金1500余万元,先后修建了登山木栈道、观景平台、木质别墅、景区道路、标准化公厕等基础配套设施。2015年,“龙江第一湾”景区成功晋升为国家AAA级景区。2018年,该景区以“探秘中国最北点、畅游龙江第一湾”的品牌形象亮相国际舞台,将“龙江第一湾”带入了新的发展纪元。

  从山脚下的观景栈道向山顶行进的过程中,采访团成员都表现出对“龙江第一湾”自然山水的浓厚兴趣,他们对景区美景和周边的事物兴致勃勃,充满好奇,每到一处缓台,采访团成员都纷纷举起手机定格下这美丽的瞬间。登上628米观景平台瞭望,清晰可见浑圆的岛屿在金色沙滩的环绕下、在清澈的江水环抱中,犹如一颗硕大的绿宝石镶嵌其中,高雅、华贵。见到如此波澜壮阔、满目苍翠的江湾美景,采访团成员们频频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龙江】【原创】外媒采访团感受“龙江第一湾”风土人情

采访团成员与国际在线工作人员在景区合影留念 摄影 吕岩

  “看这边,我为你们拍张合影。”一位身穿红色马甲、游走于整个景区为游客拍照的人引起了采访团成员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新闻部制片人埃琳娜-迪利亚·尼科拉的注意。随即,埃琳娜-迪利亚·尼科拉与他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沟通,并了解到,这名工作人员叫董德喜,是一位帮助游客免费拍照的志愿者。这引起了埃琳娜-迪利亚·尼科拉的极大兴趣,并对董德喜进行了采访。

  “我是‘龙江第一湾’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大家都亲切的叫我老董。每天工作之余,我最喜欢干的事就是帮助游客拍照。因为我特别熟悉‘龙江第一湾’整个景区,我知道从哪个角度拍照比较美,我希望所有的游客都能通过我拍的照片记住‘龙江第一湾’、爱上‘龙江第一湾’。”董德喜接受埃琳娜-迪利亚·尼科拉采访时说。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龙江】【原创】外媒采访团感受“龙江第一湾”风土人情

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新闻部制片人埃琳娜-迪利亚·尼科拉(左)采访志愿者董德喜后握手 摄影 吕岩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龙江】【原创】外媒采访团感受“龙江第一湾”风土人情

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新闻部制片人埃琳娜-迪利亚·尼科拉(左)与志愿者董德喜合影 摄影 吕岩

  “来到‘龙江第一湾’不仅能欣赏到美景,还有志愿者免费为我们拍美照。这让我感到很温暖、很开心。”埃琳娜-迪利亚·尼科拉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