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迎来婚姻登记小高峰 黑龙江省4000多对新人领证结婚

2019-08-08 18:31: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8月7号,黑龙江全省各婚姻登记处迎来众多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据初步统计,截至8月7日下午17点,全省共有4071对新人领证。

  近年来,选择七夕到婚姻登记处领取结婚证书的新人越来越多,新人们更加认可传统的婚姻文化。

  七夕当天,全省各地婚姻登记机关采取多种方式为新人提供便捷服务,进一步增强了新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大庆市等地区民政部门纷纷在七夕前就开通了预约登记服务,在七夕当天通过临时增派服务人员、提前开放登记、延长工作时间的方式为新人服务。

  七夕当日,黑龙江省各地婚姻登记机关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倡导文明节俭的婚俗新风尚。

【黑龙江】【供稿】“七夕”迎来婚姻登记小高峰  黑龙江省4000多对新人领证结婚

哈尔滨南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举办的结婚登记仪式活动现场  摄影 毕晓辉 邢金燕

  哈尔滨市南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举办“浪漫七夕·爱在冰城” 婚前家庭教育讲座暨结婚登记颁证仪式活动,此项活动自2018年5月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了8次。

【黑龙江】【供稿】“七夕”迎来婚姻登记小高峰  黑龙江省4000多对新人领证结婚

虎林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分发宣传单 摄影 毕晓辉 邢金燕

  虎林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为“建立幸福家庭”进行宣传,发放征集意见函,家和万事兴、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益处等有关内容的书籍和宣传单,得到广大群众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密山市婚姻登记处利用七夕节免费为新人发放传统文化书籍,并利用电子屏幕循环播放“低碳节俭”婚俗新风宣传标语。

  社会各界对年轻人在传统文化方面进行正向引导,这让极大的增强了青年人对于中国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中华传统文化越来越深入人心,新人更加倾向选择“七夕”作为见证爱情的吉日。自2015年开始,七夕当日结婚登记人数逐年增加,七夕逐渐成为了全年婚姻登记高峰日之一。相比之下,西方的情人节等日期的结婚登记数量则略有下降。(文 杨洋 编辑 周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