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环境+服务”120亿项目落地扎根

2019-08-01 09:03:16|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真诚+环境+服务120亿项目落地扎根 访七台河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局长刘力强

  “七台河把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作为生命线,对立市大项目‘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吸引了北京泰银集团跨过山海关、直奔七台河,用事实有力痛击了‘投资不过山海关’魔咒,赢得了企业界和社会舆论的广泛赞誉。”谈及北京泰银集团120亿联顺制药项目在七台河落地,七台河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局长刘力强如是说。

  领导挂帅,展示诚意,彰显了招商战斗力。七台河在转型发展关键时期,立足发展实际和资源优势,确立了以生物医药产业为代表的“六大重点产业”,着力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新格局,迫切需要引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立市项目。北京泰银集团是生物医药业界翘楚,实力雄厚、技术领先,是引领七台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选择。该集团在东北地区的布局谋划与七台河的发展战略需要高度契合,七台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抓住这一线希望,带头上阵,紧盯不放,凭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与北京泰银开始频繁接触。首次接触时,就带上了提前规划好的项目选址及制药类企业所需相关资料,让该企业真切感受到七台河有备而来志在必得。相关部门事先做足“功课”,谈判中把生产要素保障的“家底儿”全部展现在对方面前,对涉及的原料供应、水、电、气、土地、铁路专用线等问题,都给予了面面俱到的回应,对企业提出的各种问题和要求都第一时间答复。在参与这个项目激烈竞争的十几个城市中,七台河市接触相对较晚,但“战斗力”极强。6轮磋商下来,百分之百的努力最终赢得集团决策层的一致认可。

  政策铺路,优化环境,增强了投资吸引力。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是北京泰银集团最终选择七台河的重要因素。七台河打造“最给力”的政策扶持、“最简便”的审批准入、“最可得”的资金支持、“最实惠”的要素支撑、“最直接”的沟通协调、“最贴心”的关爱服务等“六最”服务体系,让北京泰银公司考察团印象深刻。七台河市政府推出9大系列“黄金十条”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优惠政策,涵盖企业发展各个方面。政府诚信守诺,仅去年底兑现给企业的奖励扶持资金就达6亿元。对工业项目建设给予厂房代建、产业基金扶持、科研经费扶持等系列优惠政策。在推进项目落地建设上,项目前期企业编制可研、环评、安评等报告产生的费用及手续办理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项目用地产生的动迁费用由政府解决,企业通过招拍挂取得土地手续后,政府进行动迁,给企业提供净地。帮助企业解决前期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生活需要,提供人才公寓和办公场所及所需设施,对符合条件的享受人才引进补贴政策。建立市长与企业家面对面沟通协调机制,实行市长早餐会、双月恳谈会、季度问诊会、年度联谊会等制度,直接倾听企业意见建议,主动向企业问政问计问需。开办“微市长”“微区长”“微局长”24小时在线微信服务平台,第一时间解决企业诉求。这些看得见、摸得着、落得实的营商优惠政策和做法,让前来七台河考察的北京泰银集团决策层大加赞赏。

  专班推进,注重效率,提升了服务保障力。项目合作意向协议签订后,迅速成立了以七台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泰银制药项目服务领导小组,抽调21名干部组成服务专班,在综合协调、项目代建、制药服务等方面提供服务保障。向江河融合绿色制造产业园区派驻挂职干部25人,提供“零障碍”“零距离”的全方位服务。七台河市政府多次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议,落靠对口服务部门及人员,研究解决企业的立项审批、规划设计、环评、安评等办理快捷程序等问题,明确工程各阶段推进任务和保障要求。市营商局先后向专班和园区派驻监督员6人,通过微信群工作沟通信息30余次,监督专班运行,掌控项目进展,提供决策参考。制作了泰银制药项目即将入驻的江河融合绿色智造产业园规划图和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程进度表,布置在哈尔滨签约仪式现场醒目位置,北京泰银公司一行人看到图表当即表示尽快启动项目建设。为该企业办理公司设立业务开通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延时服务,提速受理,在缺少股东签字确认程序实行容缺审批,两个半小时为其联顺生物科技、顺环保科技、江融生物科技三个新设企业完成了登记核准、统一信用代码办理和银行账户设立。专班随时召开各工作组推进会议,对项目建设相关工作及时研究部署,按照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时间,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专班成员跟进。租用11间白领公寓提供给该企业工作人员与项目专班集中办公,多次组织相关部门针对项目开工用水、用电、用房等实际问题深入项目建设地进行当面对接,协调附近煤焦化企业提供项目建设区域地勘报告,协调金融机构提供金融服务。对工作推进中的具体问题落实专人办理,切实做到店小二式服务。在专班强力推进下,项目动工大大提速。(记者 文天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