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斯诺克国锦赛将于8月4日在大庆市开杆

2019-08-01 10:27:39|来源:大庆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2019斯诺克国锦赛出现罕见豪华阵容,单杆破百纪录能否再被刷新? 国锦赛看点足 百湖城再吸睛

  2019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将于8月4日在大庆市开杆,在经历了“零冷门”的资格赛后,美丽的大庆将迎来最豪华的参赛阵容。丁俊晖、特鲁姆普、希金斯、塞尔比、艾伦、威廉姆斯、墨菲等名将尽皆出场,联手上演一届看点十足的国锦赛。

2019斯诺克国锦赛将于8月4日在大庆市开杆

国锦赛门票火热销售中 记者 孙娜 摄

  看点一:资格赛罕见“零冷门”最豪华阵容亮相大庆

  本届国锦赛资格赛,除奥沙利文外,世界排名前16的球员全部报名,并罕见地出现“零冷门”,顶尖选手全部晋级,国锦赛将迎来最豪华的参赛阵容。在资格赛中失利的排名最高的选手,是世界排名第26位的中国球员吕昊天。

  中国军团包括梁文博、周跃龙在内的7位选手打进正赛,丁俊晖和颜丙涛将出战延期资格赛,吴宜泽等4位小将则力争在外卡赛中制造惊喜。国锦赛上,“中国一哥”丁俊晖动力十足,如果夺冠,丁俊晖将结束将近两年的冠军荒,并且收获一张“冠中冠”门票。

  外籍军团同样看点十足,新科世锦赛冠军特鲁姆普将从国锦赛起步,开始冲击世界第一;希金斯则想要尽快在破百榜上完成对亨德利的超越;塞尔比、罗伯逊、威廉姆斯、霍金斯、艾伦、威尔逊也都有冲击冠军的可能。

  看点二:奥沙利文“消极怠工”特鲁姆普冲击世界第一

  新科世锦赛冠军特鲁姆普无疑是目前斯诺克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上赛季,特鲁姆普集齐“三大赛”冠军,时隔6年重新登顶世界第一,国锦赛将成为他极为重要的一战。

  目前的世界排名榜上,奥沙利文凭借1,196,500分位居榜首,特鲁姆普则手握1,166,500分暂列第二,两者有30,000分的分差。然而奥沙利文缺席国锦赛,这让特鲁姆普的超越之路变得更为轻松。“勤奋”的特鲁姆普将在国锦赛迎来赛季首秀,在延期资格赛中对阵乔丹·布朗。对有志于夺取世界第一的特鲁姆普来说,国锦赛上必将“大展拳脚”,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三:颜丙涛重回成名地延续里加神话冲击TOP16

  在7月29日刚刚结束的里加大师赛上,年仅19岁的颜丙涛夺得职业生涯首个排位赛冠军,打破中国军团近两年的冠军荒,他也成为继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之后第四位夺得排名赛冠军的中国选手。颜丙涛还创造了斯诺克的新历史,成为第一位获得排名赛冠军的“00后”球员,并凭借这一冠军收获了“冠中冠”邀请赛门票。颜丙涛能否在成名之地延续里加神话,答案即将在国锦赛上揭晓。

  颜丙涛成名于2017年的大庆,刚刚成为职业选手的他在当年的国锦赛中首轮6-1横扫奥沙利文、1/4决赛6-2大胜希金斯,精彩表演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再回大庆的颜丙涛,今年已是职业生涯的第4个年头,更加成熟干练的他已经在职业赛站稳了脚跟,目前世界排名提升至第18位,向TOP16迈进一大步。毫无疑问,颜丙涛是当之无愧的“中国二哥”,享受到了国锦赛资格赛延期至正赛期间进行的特殊待遇。

  冲击TOP16无疑是颜丙涛在本赛季的明确目标,当然这一任务并不容易,而颜丙涛与世界排名第16的马奎尔之间的积分差距,几乎正好相当于一个国锦赛冠军的积分。

  看点四:希金斯破百榜逼近亨德利13杆之差有望在庆实现赶超

  目前的斯诺克破百榜上,奥沙利文以1009杆孤独领跑,无人可及。虽然第一已无悬念,但历史第二的位置同样吸引大家关注。亨德利的破百数停留在775杆,排名第二,而排名第三的希金斯的破百数已悄然提升至762杆,与亨德利只有13杆的差距。

  希金斯能否在大庆刷新破百榜,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大庆是希金斯的幸运地,2015年国锦赛首次在庆举行,希金斯就夺得冠军。今年,希金斯能否延续幸运备受关注,虽然难度不小,但他的夺冠路、破百数都将极具看点。

  看点五:大庆办赛经验日益提高百湖之城再引全球关注

  经过四年的努力,大庆市的办赛经验日益提高,得到斯诺克相关工作者和球迷们的一致认可,场馆因灯光布置更是被评为“国内最美斯诺克赛场”。国锦赛今年总奖金高达80万磅,其中冠军奖金17.5万英镑。在英国斯诺克网站发起的投票中,有29%的球迷认为国锦赛成为了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后的斯诺克“第四大赛”,国锦赛的影响力可见一斑。每年的斯诺克国锦赛,央视五套和五+频道都会全程直播,今年赛事信号覆盖率将达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大庆将再次吸引全球目光。

  国锦赛今年首次在夏季举行,为了做好服务,场馆内增加了空调数量、新增了灭蚊设备,并在赛场周边进行灭蚊。不一样的大庆,不一样的国锦赛,开放的大庆正期待与全球斯诺克爱好者相约八月。

  在2018年国锦赛上,共出现了107杆破百,破百率位居世界第二位,今年破百数能否再度被刷新?国锦赛首杆147的满分也是在大庆诞生的,今年是否能再现传奇?国锦赛是迎来新科冠军,还是成就卫冕王者,抑或是塞尔比登顶三冠王?答案都将在几天后陆续揭晓。(记者 崔义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