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冰盘协会暨全国首家冰盘训练基地成立

2019-07-31 08:58: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7月30日,哈尔滨市冰盘协会在哈尔滨市奥禹冰壶运动中心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全国首家冰盘训练基地在哈尔滨成立。冰盘是一项起源于16世纪的冬季运动项目,是欧洲阿尔卑斯山周边奥地利、瑞士、意大利、法国、德国等国家非常流行的冬季运动之一,曾是1936年和1964 年冬奥会的表演项目。冰盘与冰壶外观有些相像,但规则比冰壶简单,更适合普通人参与。参赛者需把冰盘推到比赛场地另一端的中心点,离目标最近的人获胜。

  冰盘运动历史悠久,目前国际冰盘协会已有60个成员国。冰盘运动轻巧灵活,比赛形式丰富,观赏性强,器材价格适中,适合各年龄段人群参与。把国际冰盘协会中国杯冰盘比赛引进哈尔滨,源于哈尔滨市体育局与奥地利 AST 公司展开的战略合作。

  据介绍,素有“冰球运动之乡”美誉的哈尔滨市平房区,于2017年末建成了占地面积3350平方米、每年可为专业及业余运动队和社会大众提供1000余场次冰上训练和比赛的平房区冰球馆。为普及冰雪运动,给热爱运动的市民提供更专业、更方便的运动场所,平房区冰球馆除承接赛事外,主要是平房区新华小学的训练基地。新华小学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中国女子冰球队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已先后为国家、省、市输送女子冰球运动员600余人,其中52人入选国家女子冰球队和国家青年女子冰球队。在今年4月份举办的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中,22名中国队参赛队员中有8名球员是平房区输送的。

  2018年年末,平房区又打造了奥禹冰壶运动中心项目。奥禹冰壶运动中心拥有5条国际专业标准赛道,试运营半年来,已成为国家残疾人冰壶轮训基地,黑龙江、广东、河北、山东等省残疾人冰壶轮训基地。

  据了解,今年,冰盘赛事首次落户哈尔滨。哈尔滨市冰盘协会的成立, 标志着冰盘项目在我国正式开展,未来将积极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完成,有助于贯彻实施“北冰南展西扩东进”战略,促进冰盘项目在全国范围推广,提升哈尔滨市冰雪运动的影响力。哈尔滨市冰盘协会成立后,将带领全体会员积极开展形式各异的冰盘项目活动、组织裁判培训、组建训练队伍,备战2019年国际冰盘联合会中国杯冰盘比赛,充分发展哈尔滨的冰雪文化,积极为哈尔滨市冰雪体育运动做出贡献,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

  据介绍,随着全国第一家冰盘运动协会——哈尔滨市冰盘运动协会在平房区成立,全国第一家冰盘训练基地也落户在奥禹冰壶运动中心,平房区将全力打造这个全新的冰雪运动品牌。(文 于晓明 编辑 周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