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把他画丑就是为打破成见

2019-07-30 10:59:42|来源:生活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_副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_副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

  上周末,朋友圈和微博都被一部叫做《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动画电影刷爆了。记者了解到,该片上映首日便力斩1.37亿票房,远超近几年《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白蛇:缘起》等国漫佳作,创造了动画电影首日最高票房纪录。上映3天更是突破了7亿票房大关。

  据悉,目前影片豆瓣评分8.7分,被许多网友称赞为“暑期必看力作”。而演员徐峥、宋祖儿等人也纷纷发文助力,表示“一定不要错过”。在“叫好又叫座”的呼声中,该片导演饺子于近日来到哈尔滨,与冰城观众分享台前幕后的故事。前后共设计100多版哪吒形象“最终选择了这版‘黑眼圈’的”。

  电影改编自中国神话故事,讲述哪吒逆天而行的成长经历。与观众以往熟知的少年英雄形象不同,此次的哪吒不仅脾气暴躁、桀骜不驯,而且还画了一个烟熏妆。对此,导演饺子调侃说他们前后共设计了100多版哪吒形象,最终选择了这版“黑眼圈”的。而之所以选择这一形象,他表示是希望能做出一个“不认命”的故事。因为哪吒具有反叛精神,就像做动画时的自己。

  饺子原名杨宇,从小喜欢画画、看漫画,在华西医科大学药学院读到大三时,开始学习三维动画软件。“我在追求自己梦想的道路上,也遇见很多成见和压力。所以我有意将哪吒的命运往悲剧上引,是想呈现他怎么一步步扭转命运,想借此鼓励每个有梦想的年轻人去打破偏见。”

  哪吒和敖丙“被锁CP”很意外 “设计他俩的故事想呈现纯粹的友情”

  除了“哪吒肚兜”、“哪吒真实身份”等话题登上热搜外,“哪吒与敖丙”这对CP也引发了极高的讨论度,引网友们直呼:“这一对儿,锁了锁了!”对于这些呼声,导演饺子笑言自己当初根本没想到还能组出一对新CP,“我设计他俩的故事情节想呈现纯粹的友情,哈哈,观众怎么解读是大家的自由。”

  作为自己首部长片动画电影,导演饺子从剧本到制作、从美工到特效都亲力亲为,还给片中的混元珠配了音。他说,电影实际参与制作人员超过1600人,人数位居国内动画电影制作前列,是“集全行业力量”制作而成。被问及有《大圣归来》等优秀的作品珠玉在前,自己是否有压力时,导演饺子坦言并没有,因为更多的是动力,“我非常敬佩田小鹏导演,他在所有人都没胆量尝试的时候,不计一切后果为国产动画杀出了一条血路,给了我们这些国产动画人当头一棒,我也瞬间被打醒了。所以这部电影如果能回本,我就会继续做下去。现在我正在编写第二部,已经有了故事大纲,但还在打磨中。”(记者 王雪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