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19-07-30 08:57:53|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张庆伟主持

  7月29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对地方人大工作重要指示,传达全国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议、部分省区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座谈会精神,分析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王文涛、陈海波、王常松、李海涛、甘荣坤、傅永国、王永康、张雨浦、贾玉梅、杜和平、陈安丽出席会议。胡亚枫、毕宝文、程志明、聂云凌、沈莹、石时态、高继明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心系人民群众安危冷暖的为民情怀。我省要全力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和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应急处置,排查险情隐患、加强灾害防范,积极组织力量、搞好救灾救助,坚持举一反三、实施综合治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对志愿服务工作寄予殷切希望、提出明确要求。要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提升志愿服务实效,夯实志愿服务保障,全面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工作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肩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积极作为,切实加强各级人大自身建设,推动我省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上下全力推动改革发展,在当前国内外错综复杂形势下,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清面临的有利条件和难得机遇,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地区,稳农业、增工业、促消费,加快推进“百千万”工程,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县域经济发展、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千方百计推动经济稳增长。以奋发有为奋斗姿态和工作干劲,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健全机制,围绕加快“六个强省”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狠抓推进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效。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坚持正确改革方向,认真总结改革经验,全面完成改革任务,切实强化改革保障,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动政法领域改革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部分省区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座谈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方向重点,坚持标本兼治,压紧压实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做到组织有序、推进有力、落实有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孙佳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