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投资必过山海关”话音刚落 黑龙江两万亩稻田被全国吃货提前“承包”

2019-07-23 11:18:07|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马云“阿里巴巴投资必过山海关”话音刚落,7月22日,聚划算在哈尔滨市方正县的稻田边举办发布会。发布会上发布了聚划算深度改造农产品供应链的新计划“聚土地”。目前,来自黑龙江等省份的20个县域特色农产品产区已加入“聚土地”。

马云“投资必过山海关”话音刚落 黑龙江两万亩稻田被全国吃货提前“承包”

聚土地在黑龙江拉开序幕

马云“投资必过山海关”话音刚落 黑龙江两万亩稻田被全国吃货提前“承包”

全国20个县域特色农产品产区加入聚土地

  当天,“聚土地”首期活动上线聚划算,来自黑龙江省方正县、延寿县、北大荒七星农场、北大荒建三江基地等优质稻米产区的两万亩稻田正式开放预定,消费者可通过1元预售提前预定今秋新米,也可以购买月卡承包一整年的大米。等到9、10月份稻米成熟,聚划算将协同地方政府,督促相关农场按照约定品质发货,最快48小时就能从农场到餐桌。

马云“投资必过山海关”话音刚落 黑龙江两万亩稻田被全国吃货提前“承包”

电商扶贫新模式圆桌论坛

  通过提前锁定市场需求,聚土地帮助时令性的农产品率先获得市场订单,也给消费者带来更优惠的价格。在聚土地项目中,聚划算直接与合作社或农民合作,没有层层分销,可以做到高于市场收购价、低于市场零售价,让农田餐桌两端都受益。以方正县秋然长粒香大米为例,线下5kg规格常规售卖价近60元,通过聚土地预售价仅23.9元,优惠幅度超过50%。

  方正县委副书记、县长郑伟告诉记者,方正县作为农业大县,在绿色有机农业发展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特别是水稻栽培历史悠久,目前方正富硒水稻种植面积达到60万亩,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富硒大米之乡。“聚土地”实质上是阿里巴巴平台对农业的赋能,可以帮助方正对农产品品牌进行深度孵化,让平台的用户更多的关注方正,带动消费升级背景下农产品的特色化、品牌化和优质化发展。同时,这种新商业模式和新的业态也是推动方正康养、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的契机,从而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云“投资必过山海关”话音刚落 黑龙江两万亩稻田被全国吃货提前“承包”

方正县委副书记、县长郑伟致辞

  

  据介绍,除了规模化销售和智慧订单农业,聚划算还将整合阿里生态资源,帮助聚土地产区拥抱数字农业。聚划算宣布,未来两年,将依托聚划算商业爆发力和整个阿里经济体的生态力量,在全国打造1000个聚土地示范产区,孵化100个特色农产品品牌,帮助传统农业数字化,助力兴农扶贫。(杨洪亮 记者 印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