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同创•同享•同行” 黑龙江非公经济创新创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黑龙江创业者大学启动仪式举行

2019-07-12 18:14: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2019年7月12日,由黑龙江省科技经济顾问委员会、黑龙江省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学会主办,由黑龙江创业者大学、黑龙江省蓝海创业孵化器承办、哈尔滨卓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黑龙江省非公经济创新创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黑龙江创业者大学启动仪式在哈尔滨香格里拉酒店隆重召开。黑龙江省农科院原总经济师矫江等30余位领导及专家学者,黑龙江省企业界500多人参加论坛,场面热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同学·同创·同享·同行”黑龙江非公经济创新创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黑龙江创业者大学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吕岩

  本次论坛,创新性的将企业特别关注的营商环境建设及在黑龙江成长发展起来的各时代创业楷模结合在一起,向时代致敬,向奋斗在创业一线的创业者致敬。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李维民作了题为《黑龙江营商环境政策法规解读》的分享;50后企业家代表中央红集团董事长栾芳分享《新时代创新创业发展新思维》、70后企业家代表书香门第创始人田久龄分享《中国已进入产品家时代》;论坛最后进行了跨时代对话,50、60、70、80、年代企业家话时代创业经历及各自成长过程,讲述时代赋予每个创业者的机遇及挑战。

  对话嘉宾包括50后创业者代表中央红集团董事长栾芳、70后创业者代表书香门第创始人田久龄、80后创业者代表莱特兄弟创始人刘忠亮、60后创业者代表黑龙江融信投资集团公司、勃莱梅酒店董事长丁非。带着各自时代的烙印和特色,大胆追求,勇于进取,成就了时代创业楷模。对话环节频频引发在场嘉宾共鸣,爆发阵阵掌声。

  此外,会中还进行了黑龙江创业者大学的启动仪式,12位主要领导嘉宾共同上台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据焦方义介绍,黑龙江创业者大学致力于对创业者进行政策法规、思想文化、业务知识等方面的专业培训。黑龙江民营经济偏弱、非公经济发展不足,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创业者自身视野不足、开拓精神不够。黑龙江创业者大学的创办,一方面对提升非公有制经济从业者整体素质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另一方面,在国际经济形势变换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情况下,对创业者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方向也有一定的指引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黑龙江创业者大学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吕岩

  此外,会中还隆重进行了黑龙江创业者大学的启动仪式,12位主要领导嘉宾共同上台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据悉,黑龙江创业者大学是由学术组织、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金融机构及咨询机构合伙人、政府领导共同发起成立的新型创业学习平台;据了解,最大的特点是为创业者和转型升级期企业家提供实战落地分享和指导,学习方式更是新颖,通过创业论坛、训练营、私董会、访学、政务智库、全职顾问咨询、校友会活动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及活动设置,邀请全国创业明星及各领域顶尖专家教授来黑龙江授课,帮助创业者拓宽商业认知、强化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高创业和转型升级成功率,降低创业风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712180515_副本

黑龙江创业者大学导师焦方义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 摄影 吕岩

  黑龙江大学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黑龙江创业者大学导师焦方义表示,此次高峰论坛深入贯彻党中央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以及企业家队伍的健康成长的发展理念、积极主动应对国内外市场发展新变化、新挑战,培养和提振企业家精神,为非公经济创新创业发展助力。

  黑龙江创业者大学宗旨是发现并培养新一代龙江创业领袖;培养并锻造新一代企业家精神,企业家精神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大力塑造龙商精神。本次论坛规格高、规模大,对于进一步增强黑龙江省市场主体的活力,推动黑龙江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促进黑龙江省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图片默认标题

黑龙江省敦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莫光辉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 摄影 吕岩

  作为入学新生代表,黑龙江省敦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莫光辉说:“黑龙江创业者大学为各类企业家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经验分享的服务平台,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对我们拓宽世界眼光、提高战略思维、增强创新意识有重要的助推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