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延寿大米”浙江路演赢得台州市民“芳心”

2019-07-12 18:02: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7月11日,虽然气温超过30℃,而且有些闷热,但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中盛城市广场依然人头攒动、热闹非常,近千名当地市民聚在广场,等待着延寿大米的到来。

  当日下午,“情系延寿,香动台州”延寿大米 2019年路演推广台州站活动启动。当年,曾有大批台州知青来哈尔滨延寿奉献青春,如今两地再续前缘。来自延寿的十余家米企携20余款延寿大米亮相台州,近千名台州市民参与并激情互动。尤其是现场焖饭试吃后,延寿大米靠实力赢得台州市民的“芳心”,活动现场用来展示的大米也被市民抢购。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延寿大米”浙江路演赢得台州市民“芳心”

“情系延寿,香动台州”延寿大米2019年路演推广活动现场  

 6个“好”字,解读延寿大米好吃密码

  劲歌热舞,只能一时吸引眼球,让市民留在广场,参加活动,靠的是“哈尔滨大米”金字招牌。“平时我们吃米都会买哈尔滨大米,虽然我没去过延寿,但听说很多哈尔滨大米都是产自延寿。我来看看,买点回家。”特意从家赶来的台州市民张女士说道。

  延寿作为哈尔滨大米的主产县份,大米到底好吃在哪儿?台州市民说不清,但很好奇。现场,延寿县商务办主任许学志用6个“好”为台州市民解读了延寿大米好吃的“密码”。

  首先是气候好,延寿雨热同期,昼夜温差大,非常有利于优质水稻的生长;土壤好,延寿有百万亩的寒地黑土,堪称土中之王;水质好,延寿优质的水稻灌溉所用都是亮珠河与蚂蜒河及其支流,无污染、水质好;品种好,延寿的香米经过改良后,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同时口感极佳;种植技术好,1912 年,18户先民开启了延寿稻米种植的历史,百年来延寿人不断传承发展 ,耕耘探索,一些技术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管理好,延寿县委、县政府对稻米产业发展当成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十分重视,大米品质实行严格监管,保证了延寿大米始终如一的好品质。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延寿大米”浙江路演赢得台州市民“芳心”

延寿县相关人员正在为台州市民讲解覆膜米种植技术 

  现场品鉴,台州市民集体为延寿大米点赞

  米饭还没焖熟,许为焱就早早等在一旁。他的老家在哈尔滨,但已迁到台州工作、生活20年。20年来他始终不舍家乡的大米,每年都会委托老家亲戚邮寄。这次延寿县的大米来到台州,就像家里来了亲戚,许为焱非常高兴。

  “我们很多台州市民特别喜欢吃哈尔滨大米,延寿大米今天是第一次吃,感觉它软、香、润、弹、滑的口感更胜一筹,口味和品质非常适合我们浙江消费者。”台州市民王美芳说。

  两位曾在延寿当过十年知青的老人,专程赶到现场订购了3袋延寿大米,准备和家人一起分享。他们表示近期要回到延寿,寻找从前的记忆,感受今天的变迁发展。

  现场试吃后,台州市民纷纷购买了延寿大米。7月10日,在上海,延寿县举办了农产品推介会。会上,两地企业成功对接,签下21000吨延寿大米的订单。而台州的路演,吸引来的大多是普通市民,台州市民的消费热情也很惊人,活动还没结束,现场用于展示的大米就被预订一空。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延寿大米”浙江路演赢得台州市民“芳心”

延寿县相关人员在活动现场向台州市民推介延寿大米 

  选择台州举办路演,推介延寿大米,一方面因为延寿和台州有着不解之缘,当年有大批台州知青,来延寿县奉献青春。另一方面,也是延寿县稻米产业发展的需要。

  近两年来,延寿县持续推进稻米产业“品牌战略”,这促使延寿大米走出冰城,延寿大米已经成为冰城黑土地上的一张“白金名片”。

  而“品牌战略”的直接受益者就是农户和米企。延寿县仁杰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闯说,过去企业对推介延寿大米认识不足,但随着这几年县里举办各种形式的推介活动,企业和延寿大米一起“走南闯北”,大米销量正在成倍增长。特别是近两年,仁杰米业加工的延寿大米在广东、江浙一带销量喜人,每年一过夏天就“断货”。今年,仁杰米业进一步加大投入,扩大了生产规模,将进一步开拓南方的中高端市场。“延寿大米卖出好价钱,就意味着米企获利、稻农更富,这是我们延寿人的骄傲。”李闯说。(图/文 朱国栋 钱玺勇 陈俊驰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