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哈尔滨)海创项目大赛科技之光闪耀

2019-07-05 09:12:24|来源:东北网|编辑:于灵爽|责编:赵滢溪

  海创精英龙江对决,近日,第21届中国科协年会“中国(哈尔滨)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在黑龙江完美落幕,大赛成果丰硕,亮点纷呈。

  6月28日,备受瞩目的中国(哈尔滨)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决赛在哈尔滨新区举行,70个参赛项目分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公共安全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包括航空航天)、机器人和新材料产业,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和其他产业三个领域一决高下,最后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中国(哈尔滨)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是第21届中国科协年会的重头戏。参加决赛的70个项目产生于海外预赛。全球28个国家452个项目报名参赛。

  36个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高精尖项目

  签约哈尔滨新区

  智汇松北,才聚新区。6月29日下午,中国(哈尔滨)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项目路演和签约仪式举行,6个获奖项目进行路演;36个海外高科技项目现场签约,将落户哈尔滨新区。

  哈尔滨大剧院内,科技之光闪耀,前沿热点纷呈。基于5G网络的新一代高速信号连接器中国市场化项目、血管内超声(IVUS)影像高精准血管疾病辅助诊断人工智能系统、一种智能化细胞工业制备设备及其产业化、锂离子电池用低温导电添加剂MEC380开发及产业化、通用长读长DNA测序技术、大型废弃轮胎的无害处理和回收技术,共6个获奖项目代表进行路演。

  这些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公共安全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机器人和新材料产业,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和其他产业三个产业领域。依据团队现场表现,大众评审团联合大赛评审委员会,评选出最佳人气奖、最具投资价值奖和最佳技术创新奖。

  19个海归团队项目亮相大庆

  大庆高新区与海归创业联盟签约

  7月1日,第21届中国科协年会“海智大赛”项目大庆高新区专场路演在大庆举行。海创联创始理事高继明,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臧晓敏,省科技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海外路演项目代表、大庆高新区路演项目人员以及投资机构、对接企业、产业推进机构、载体负责人约100人参加。

  经过推荐和筛选,来自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芬兰、澳大利亚等国的19个海归团队项目和来自国内的7个团队项目亮相专场路演现场,覆盖信息技术、人工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生态环保等领域。健康养老云感知监护、基于纳米纤维膜材料防霾产品、绿色环保肽合成技术、健康穿戴设备研发与销售、纳米泡功能水芯片封装清洗机、养老护理机器人、太阳能电动踏板车等一批高精尖路演项目,引发对接企业、投资机构和产业推进机构的浓厚兴趣。经过现场对接洽谈,多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路演现场,大庆高新区管委会和海归创业联盟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

  助力“四煤城”转型发展

  12个路演项目代表与“四煤城”签订合作协议

  7月2日,为期一天半的第21届中国科协年会“海智大赛”项目“四煤城”专场路演在双鸭山市东山国际会展中心闭幕,300余名来自国内外的科技人才、企业家代表、“四煤城”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四煤城”在多个领域与路演代表达成合作意向,并进行签约。

  此次专场路演作为中国科协年会活动的延伸到,是年会组委会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发挥年会资源优势,服务“四煤城”转型发展特别策划开展的专场活动。对煤城来讲,这既是促进解放思想、宣传推介的难得机遇,又是借力中国海归创业联盟各位友人联系广泛、人脉资源丰富优势,拓宽开放合作领域的桥梁纽带,更是借助平台招才引智、扩大招商引资,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和国内的海内外路演项目代表把“四煤城”作为创新创业的热土和事业发展的平台,现场进行路演,并与有意向合作的相关机构代表、企业家交流洽谈,项目涵盖领域包括信息技术、人工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根据专场路演活动安排,项目代表与“四煤城”相关机构和企业代表的交流洽谈几乎通宵达旦,相互展现了充分的合作诚意。

  路演结束后,“太阳能谷电储能供热发电系统”“益生菌型土壤调理剂”“智能高速节能有机固废处理系统产业化”等12个项目的代表与“四煤城”及龙煤集团签订合作协议,中国海归创业联盟与双鸭山市政府、鸡西市政府、鹤岗市政府、七台河市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

  中国(哈尔滨)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是第21届中国科协年会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服务地方发展的标志性活动,也是中国科协实施“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简称“海智计划”)的重要内容,由中国科协国际部海智办和中国海归创新创业联盟(简称“海创联”)负责组织实施。

  第21届中国科协年会“海智大赛”由黑龙江省政府与中国科协主办,黑龙江省科协、哈尔滨新区管委会、海创联共同承办,主场设在哈尔滨新区,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城市及园区申办路演、争取项目落地。(记者 侯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