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黑龙江省美术作品展览在哈尔滨开幕 贾玉梅出席

2019-07-04 17:13:38|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2019年7月4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十三届黑龙江省美术作品展览”在哈尔滨美术馆开幕。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出席。

第十三届黑龙江省美术作品展览在哈尔滨开幕 贾玉梅出席

  今年,经中宣部批准,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共同举办“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全国美术作品展”创办于1949年,是我国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数十年来,全国美展反映了新中国各阶段美术事业发展成就,成为“推精品、出人才”的重要渠道。

第十三届黑龙江省美术作品展览在哈尔滨开幕 贾玉梅出席

  今年十月,“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将在全国十三个展区同时举办,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第十三届黑龙江省美术作品展览在哈尔滨开幕 贾玉梅出席

  为向全国美展推荐优秀作品,展示近五年来黑龙江省美术事业的发展成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省美协共同主办“第十三届黑龙江省美术作品展览”。

第十三届黑龙江省美术作品展览在哈尔滨开幕 贾玉梅出席

  本次展览得到了全省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全省美术家的积极参与,共征集到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漆画、漫画、动漫、环境设计、服装设计、平面设计等11个美术门类近3000件作品。各画种评选委员会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按照既定规程,评定产生获奖作品428件,入选作品704件。

第十三届黑龙江省美术作品展览在哈尔滨开幕 贾玉梅出席

  11个美术门类的金、银、铜奖作品和国画、油画的部分优秀作品在哈尔滨美术馆展出。11个美术门类的优秀和入选作品分别在哈尔滨美术馆、龙美美术馆、禹舜美术馆、市工运美术馆分别展出。

  在展览的组织筹备过程中,主办单位先后组织四个专家组分赴黑龙江省10个地市进行专题创作指导;邀请中国美协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专家组特赴哈指导创作;在哈组织召开多次重点作者创作交流会等。正是这些有力举措,确保了本次展览展出作品的创作质量。

  通过展览,可以看到龙江美术观念、题材、内容的创新,风格、流派、语言的嬗变,以及龙江美术充满温度、充满关怀、充满力量的多元发展新格局。这些作品,彰显了五年来黑龙江省美术家潜心创作的新风貌、黑龙江省美术工作持续发力的新成绩、黑龙江省美术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全省美术家将以新时代为新起点,以崭新的姿态和满怀的信心,将人民对美术的新需要和新期待,变成自身创作的新理想和新方向,努力创作出更多美术精品,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记者 孙佳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