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先进制造项目签约仪式

2019-07-04 17:13: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先进制造业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优化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的生态环境,使工业、经济、创新科技相互协调、共同发展,7月3日,在2019年第十五届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汽车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会前夕,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了先进制造项目签约仪式。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先进制造项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黑龙江龙源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哈工大智慧工厂有限公司、扬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哈尔滨轴承集团公司七家签约企业单位出席了签约活动。哈尔滨市副市长智大勇出席了签约仪式并会见相关企业负责人。哈尔滨市平房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关和东主持了本次签约仪式,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端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哈尔滨市工信委主任潭乐伟、哈尔滨市平房区区委书记刘兴阁、平房区区长宋博岩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先进制造项目签约仪式

哈尔滨轴承集团公司与扬州扬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本次签约的项目包括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与哈经开区关于共同推进哈尔滨装备制造产业招商合作协议、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与哈经开区关于在哈经开区设立国家级实验室合作协议、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哈经开区关于共同构建智能装备园区合作协议、黑龙江龙源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工大智慧工厂有限公司关于新能源技术研究与风电产业智能化合作协议、扬州扬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哈尔滨轴承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是在中国工业管理体制改革中由机械工业全国性协会、地区性协会、具有重要影响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大中专院校等自愿组成的综合性行业协会组织,现有单位会员270家。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六院)创建于1951年,是拥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的国家大型综合设计研究院,隶属世界500强企业、中央大型企业集团——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扬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66年,现有员工5000余人,注册资本1.5亿元,资产总额28亿元,长期致力于冲压、钣金、锻造等各类中高端金属板材加工设备和智能化生产线的研发制造,是目前国内规模宏大、品类齐全、综合实力强备的中高端金属成形装备制造企业之一。

  根据协议内容,上述几家企业将在装备制造产业产招商、国家级实验室平台建设、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规划及新能源技术产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把上述企业列入重点服务对象,在政策扶持、优质的服务、产业引导基金的合作、良好的营商环境共建等方面加强合作,着力将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成“智汇哈经开、装备新时代”及哈尔滨新区先进制造产业示范区。(图/文 于晓明 编辑 游佳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