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应对 全力防御——黑河市逊克县坚决打赢防汛抗灾硬仗

2019-07-02 13:47: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近日,黑河市逊克县出现连续性降雨,逊别拉河、库尔滨河、沾河水位上涨,以及部分乡镇出现内涝情况,导致全县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逊克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县上下团结一心,迅速响应,全力开展各项应急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黑龙江】【供稿】科学应对 全力防御——黑河市逊克县坚决打赢防汛抗灾硬仗

逊克县准备物资

  迅速反应,一线临战。6月26日晚,逊克县连夜将黑河市防汛工作紧急通知传达至各乡镇、各部门,所有县处级包乡干部立即赶赴重点乡镇、村屯做好防汛准备,全县乡村、水库各级责任人迅速响应,全部到岗到位。6月27日,由于沾河上游地区前期降雨量较大且中小支流较多,导致沾河水位急速上涨,为有效应对严峻防汛形势,逊克县迅速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防汛抢险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召开防汛工作紧急现场会议,各家水电站全力做好泄洪工作。

  科学预判,沟通联动。逊克县每2小时发布一次水位情况变化,24小时不间断,同时严格按照省市各级部门要求,及时报送各类灾情信息,调度各水库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泄洪,汇总掌握各乡镇、村屯受灾情况、物资储备,及时进行调度,保证各受灾区域物资充足。逊克县气象局密切关注气象变化,为逊克县防指统筹协调防汛抢险工作提供基础数据。

  众志成城,打场硬仗。6月28日,逊克县逊河镇沾河村防汛形势极为严峻,该县第一时间组织救援队伍进行人员转移,逊克县防汛办及时调配冲锋舟、救生衣等物资。同时逊克县政府及时督促加快人员转移速度,并在危险区域、地段设立警示标识。截至6月28日13时,沾河村全部村民271人均转移至安全地点,未发生任何人员伤亡事件。

  目前逊克县各部门正坚持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全面排查隐患,以群众生命安全保障为第一核心,重点强化逊毕拉河、库尔滨河、沾河流域周边易发生灾情村屯的防汛措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据6月30日相关部门汇报,逊克县沾河、库尔滨河水位持续下降,逊毕拉河水势趋于平稳,形势持续好转。

  逊克县农业、水务、防疫、检疫等各部门已经入驻受灾村屯,为村屯恢复生产生活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图/文 于淑鸿 编辑 游佳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