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中俄重机机车文化节在黑河市爱辉区启幕

2019-06-29 18:44: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为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以前沿文化的独特魅力密切中俄两国睦邻友好关系,6月28日,由黑河市爱辉区委、区政府主办,爱辉区机车协会与俄罗斯机车协会联合承办的2019中国·瑷珲首届中俄重机机车文化节在黑河市爱辉区启幕。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数百辆重机机车“摩”力全开,燃“擎”相聚,开启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狂欢盛宴,掀起了中俄文化交流的狂潮。

【黑龙江】【供稿】2019首届中俄重机机车文化节在黑河市爱辉区启幕

发令枪响,车队有序驶出会场

  开幕式现场,中俄两国国旗迎风飘扬,随着发令枪响,重机机车引擎轰鸣,整齐的队伍有序驶出会场,标志着中俄国际机车“瑷珲乡野公园”巡游正式启航。本次机车文化节开创性地探索了“重机车+大乡野”的互动体验模式,将西方狂热的机车文化融入中国宁静的乡间田野,以瑷珲乡野公园沿线的特色村寨、美食美景、传统民俗、非遗文化、民族节庆、绿色产品为摩友搭建一场精彩纷呈、风情独具的中俄文化交流盛宴。同时,本次活动还让爱辉群众在中俄机车文化交流展、中俄首届摩友电音之夜的狂欢中体验科技、感受前沿。

【黑龙江】【供稿】2019首届中俄重机机车文化节在黑河市爱辉区启幕

车队驶入乡间田野

  在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的重要历史时刻,黑河市爱辉区借力“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发展机遇,发挥作为中俄友谊纽带的重要作用,以“开放包容”的爱辉情怀,积极为中俄两国人民提供广阔的交流平台,促进两国理念沟通、文化融通、民心相通,以人文交流埋深中俄友谊的种子,让中俄友好的接力棒世代相传。

【黑龙江】【供稿】2019首届中俄重机机车文化节在黑河市爱辉区启幕

赛道旁,观众手持国旗为选手加油

  本次文化节活动为期4天,时间为6月27日-30日。其中,6月29日-30日,中俄重机机车文化节将在与黑河市爱辉区一江之隔的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举行。届时,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将呈现一场由中、俄、韩、蒙四国车友参与的全球规模最大的重机机车文化盛宴。(图/文 张思洋 马勇 编辑 游佳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