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海关精准发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19-06-28 21:19: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6月28日,哈尔滨海关在哈尔滨新区融创广场组织开展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活动围绕与消费者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社会普遍关注的进口食品安全问题,面向广大消费者开展宣传。哈尔滨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曾庆财到现场指导宣传活动。

(在文中作了修改)【急稿】【黑龙江】【供稿】哈尔滨海关精准发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海关关员向现场群众介绍进口食品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哈尔滨海关利用LED显示频循环播放进出口食品安全宣传片,发放宣传册和印有进口食品安全标识的纪念品,布置宣传展板、进口食品样品展台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普及进口食品安全常识、法律法规,帮助市民了解进口食品中文标签和识别方法,积极引导消费者正确看待进口食品,关注进口食品安全。

  “如何才能选购到真正的进口葡萄酒?”“进口肉类产品的包装应符合哪些要求?”“通过跨境电商购买乳品需要注意哪些事项?”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进口食品安全知识,哈尔滨海关食品安全领域的业务专家在现场耐心解答了进出口食品的各项疑问。现场工作人员还就生活中常见的进口乳制品、葡萄酒等进口食品知识进行讲解,并通过互动问答、发放纪念品,调动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形成良好的参与氛围。

(在文中作了修改)【急稿】【黑龙江】【供稿】哈尔滨海关精准发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海关关员与现场群众开展进口食品安全互动问答

  据哈尔滨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处处长富英群介绍,此次“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是哈尔滨海关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增进消费者对进口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监管制度、安全状况、基本常识的了解,宣传监管成效,增强消费信心。为有效开展系列活动,哈尔滨海关成立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筹划设计了丰富的活动内容。哈尔滨海关组织太平机场海关、冰城海关等省内19个隶属海关在所在地区开展了食品安全特色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参与进出口食品安全工作。据统计,活动期间哈尔滨海关共出动关警员200余人,布置展板80余个,悬挂宣传条幅12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2430余份,宣传纪念品90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380余人次。下一步,海关“食品安全口岸行”“打击食品走私”和“实验室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将相继举办,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

(在文中作了修改)【急稿】【黑龙江】【供稿】哈尔滨海关精准发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海关关员在融创商场开展进出口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哈尔滨海关副关长曾庆财表示:哈尔滨海关深入贯彻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指示精神,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食品安全战略部署,全面加强进口食品安全监管,推动机构改革业务深度融合,理顺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模式,强化风险管理,加强进口食品全链条管控,严把进出口食品安全关。今年1月至5月,哈尔滨海关共查验进出口食品化妆品1.25万批次,共计5.66亿美元,其中入境食品化妆品1016批次,检出不合格食品1批。哈尔滨海关全力保障龙江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主动聚焦地方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密切关注龙江对外开放中的大事,出台具体措施,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大力推进中俄禽肉、乳制品实现双向贸易,并实现“我国自2004年以来首次对俄出口禽肉制品”“黑龙江省首次自俄进口乳制品”两项新的突破,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海关应有的贡献。(图/文 骞壮 刘广伟 编辑 游佳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