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多措并举推动房地产“烂尾楼”专项整治工作

2019-06-28 14:07:29|来源:人民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省住建厅组织各地对全省房地产“烂尾楼”项目进行排查整治,各地目前共排查锁定房地产“烂尾楼”项目117个。

  经过近一段时间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目前,全省117个房地产“烂尾楼”项目中,已整改完成1个,已开复工9个,明确2019年底前开复工项目13个、2020年底前开复工项目12个、2021年底前开复工项目3个。

  本次排查整治过程中,黑龙江省住建厅会同省自然资源厅、省法院、省税务局等6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全省房地产“烂尾楼”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简称《方案》),明确整治范围、时限、目标和工作原则,提出了9个方面政策措施,指导各地推进房地产“烂尾楼”项目盘活工作。

  黑龙江省住建厅经调研和对各地上报情况分析,房地产“烂尾楼”问题成因复杂,多个问题交织。主要问题为企业资金链断裂的有85个项目,涉及债务纠纷的有11个项目,涉法涉诉的有9个项目,因企业破产、法人病故、法人判刑入狱等问题造成烂尾的有5个,其他个性原因造成烂尾的有7个。

  近期,黑龙江省住建厅召开了全省房地产“烂尾楼”专项整治工作调研会,听取各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逐个项目分析烂尾成因,梳理问题,查找症结,研究解决对策。邀请省委政法委法治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会,指导各地研究如何通过司法手段加快推进“烂尾楼”项目盘活,并对项目涉法涉诉问题给予了政策指导。

  下一步,黑龙江省住建厅将督促指导各地按照《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完善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的政策措施的意见》(厅字〔2018〕48号)的政策措施和有关要求,逐项目制定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政策措施、工作路径、包保责任人和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整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靠。(记者 赵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