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消防救援支队 搭建素质优化平台

2019-06-27 11:14:3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近年来,该支队坚持以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为指引,以优化服务、人民满意、奉献社会为宗旨,有效推动了文明单位创建与消防业务工作实现互助共赢。全市连续20年未发生重特大火灾,连续22年队伍无安全事故,支队2017年被评为省级军警民共建共育和拥政爱民“两个先进集体”殊荣。

  文化育人,搭建创优平台。坚持“文化育人、创优强队”的目标,将学习、行动、时间、目标、心态“五种管理”理念延伸创建全过程,建设了3D(红门)影院、队史馆、电子阅览室、读书广角,开创走廊文化、灯箱文化、誓词文化建设,与佳木斯大学音乐学院等11个单位共建共育,搭建素质优化平台。

  聚焦素质,铸牢核心价值。坚持将文明行为规范作为教育重点,建立了微信平台、网站专栏、移动网络图书馆“三项资源库”,开设远程视频“周末大讲堂”,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承诺践诺、唱响红歌等活动,巡回开展文明执法主题授课,文明创建工作实现全域渗透。

  便民利企,优化营商环境。每年开展冬春火灾防控、百日会战行动,地下经营场所、易燃易爆等10余个专项整治,创新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受理程序、提供邮寄服务举措,同时搭建“互联网+”和“二维码”网上受理平台,优化审批流程,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支队荣获2018年“黑龙江省服务公众百强单位”殊荣。

  典型引领,提高创建意识。建立典型资源库,挖掘凝练文明创建先进典型事迹,开展了向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学习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成功推出了2017年度“龙江最美消防员(人物)”、2018年度“感动佳木斯人物”斯琴达莱等先进典型。

  赴汤蹈火,践行为民宗旨。成立专家组和指挥团队,划分多个作战功能组,开展多项专业训练,队伍实战打赢能力显著提升。坚持消防队站开放日,12支消防宣讲团全年无休进行宣讲,针对重大节日、重要时段特点,实施“错时工作制”,加强夜间消防安全巡查和检查力度。

  秉持宗旨,形象鲜明树立。在1300余个楼宇电视、户外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消防公益广告,支队与市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签订帮扶协议,与红旗中学贫困生建立定点扶贫结对关系。支队培树的消防安全典型——汤原县中华社区,荣获2018年度全国第四届119消防先进集体奖,媒体广泛宣传,社会反响强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