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夏季十大主题旅游产品让你凉爽一“夏”

2019-06-27 16:57:27|来源:人民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黑龙江夏季十大主题旅游产品让你凉爽一“夏”

  龙江第一湾 

  立夏以来,黑龙江6次入夏“未果”,30℃以上的日子屈指可数,近期还要被冷空气“控场”。“炎炎”不属于黑龙江的夏天,“凉爽”才是龙江夏日的“别号”。省内富饶辽阔的大森林、大湿地、大湖泊、大界江、两大中国大陆地理极点……龙江风光美不胜收——黑龙江作为避暑胜地的美名远扬。

黑龙江夏季十大主题旅游产品让你凉爽一“夏”

  太阳岛风景区

  夏季避暑来龙江,龙江消暑有十宝

  一有森林避暑。黑龙江省森林资源富集,全省森林覆盖率达46.81%。国家森林公园数量及面积均排名全国第一,被誉为“森林之冠”。广袤森林中的负氧离子平均含量达到每立方米2.7万个,又有“天然氧吧”的美誉。

  核心推荐:五营国家森林公园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伊春市五营区,以结构最完整的原始红松林而闻名,总面积14141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93.2%,是休闲度假、健康养老、森林研学、避暑观光的胜地。

黑龙江夏季十大主题旅游产品让你凉爽一“夏”

  伏尔加庄园

  二有湿地畅游。黑龙江省是全国湿地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占全国湿地面积的八分之一,是丹顶鹤、东方白鹳等珍稀水禽的重要繁殖栖息地和迁徙停歇地。

  核心推荐: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齐齐哈尔市,被誉“丹顶鹤的故乡”。景区内湖泽密布,苇草丛生,是水禽等鸟类栖息繁衍的天然乐园,6-9月是观鹤的最佳时节,游客可以来扎龙湿地欣赏丹顶鹤优美的身姿。

  三有湖泊休闲。黑龙江省湖泊星罗棋布,境内共有大大小小的湖泊640多个。这里有亚洲最大的界湖——兴凯湖,中国最大的火山熔岩堰塞湖——镜泊湖,18个形态各异的湖泊组成的国家AAAA级景区——连环湖景区……湖光奇景无限,赏碧波万顷,还心灵一份宁静。

  核心推荐:镜泊湖风景区

  镜泊湖是我国最大的火山熔岩堰塞湖,位于牡丹江市宁安市,是国家AAAAA级风景区。百里长湖是镜泊湖风景区核心景区之一,分布着吊水楼瀑布、大弧山、小孤山、珍珠门、道士山等著名的八大景观。

  四有火山康养。黑龙江省拥有火山等丰富多样的地质景观。火山喷发等地质活动,还形成了堰塞湖、地下森林、溶洞等景观,伴生了温泉、矿泉、地热、磁场等具有保健、康疗作用的资源,每年都有大量中外游客前来休闲、保健之旅。

  核心推荐:五大连池风景区

  五大连池风景区是国家AAAAA级景区,位于黑河五大连池市,拥有丰富多样的火山地貌,被誉为“打开的火山教科书”,是全国首批“国家康养旅游示范基地”。14座火山星罗棋布,可畅饮天然保健的冷矿泉,体验火山地磁温泉,观赏大型实景水秀《连池恋歌》。乘直升机俯瞰火山美景,开启异常休闲惬意的康养之旅。

  五有乡居生活。黑龙江省作为中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和最大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农业资源富集,是我国现代农业的排头兵,绿色有机食品种类丰富、营养健康。现代化农业观光地七星农场旅游小镇、国内最大的单块水稻地号——建三江万亩大地号、五常市稻花香生态旅游体验区、“全国花卉生产示范基地”北大荒现代农业园等科技感十足的现代农业旅游地,带来宁静、便捷、高科技的现代化乡居生活体验。

  核心推荐:北大荒农机博览园

  北大荒农机博览园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双鸭山市友谊县,是国内农机具最全、规模最大的以农机为主题的博览园。品种丰富的植物园、碧波荡漾的观光湖和四座风格别致的休闲岛,游客在此不仅能寻觅到北大荒往西激情燃烧的岁月,更能领略到现代化大农业的磅礴大气与秀美风光。

黑龙江夏季十大主题旅游产品让你凉爽一“夏”

  哈尔滨大剧院

  六有迷人哈夏。冰城哈尔滨,不但冬天是冰雪童话的世界,夏天也是避暑消夏的时尚之都。东方与西方的文化、艺术在此交融,形成了哈尔滨人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到获得过世界最佳建筑的哈尔滨大剧院看一场文艺演出,在太阳岛风景区的绿茵下与家人、朋友享受野餐之趣,去哈尔滨极地馆欣赏全球独一无二的白鲸表演“海洋之心”,还可以造访伏尔加庄园,赏俄式建筑、品纯正的俄式餐饮,欣赏精彩的俄罗斯歌舞表演,感受浓郁的俄罗斯风情……

黑龙江夏季十大主题旅游产品让你凉爽一“夏”

  中央大街

  核心推荐: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始建于1900年,街上铺的石头表面看其形状和大小如俄式小面包,精巧光亮。中央大街两侧的71栋欧式及仿欧式的建筑堪称西方建筑艺术的精华,巴洛克式、折衷主义,以及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的新艺术运动建筑通通可以在这里欣赏到。

  七可两极揽胜。黑龙江省拥有中国的两个极点——“神州北极”漠河和“华夏东极”抚远,这两个极点拥有极富特色的极致美景。

  核心推荐:

  在“北极”漠河,可以探寻和“北”有关的一切,感受“极夜”和“极昼”天象、神秘的北极光等,宛若置身于梦幻般的童话世界;

  在“东极”抚远,可以迎接华夏大地上的第一缕阳光,欣赏壮美的湿地和界江风光,还可出境至俄罗斯远东第一大城市哈巴罗夫斯克,感受浓郁的异国风情。

  八可跨境旅游。黑龙江省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相邻,边境线长达2900多公里,从黑河、绥芬河、抚远等口岸出境,可以非常便利地前往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布拉戈维申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和哈巴罗夫斯克游览观光,感受浓郁的俄罗斯风情。

  核心推荐:布拉戈维申斯克

  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是阿穆尔州首府、俄罗斯远东第三大城市,与黑河市隔黑龙江相望,最近处只有750米左右,因此这两个城市被称为“中俄双子城”。这里有典型拜占庭式建筑的东正教教堂,藏品丰富的阿穆尔州地志博物馆,有时代特征的列宁广场、胜利广场、凯旋门,百年历史的布拉戈维申斯克火车站等,游客可以充分体验特色的俄罗斯风情。

黑龙江夏季十大主题旅游产品让你凉爽一“夏”

  伊春市博物馆

  九可文明探秘。黑龙江省文化底蕴深厚,少数民族众多,拥有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这里还拥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也是出土中国第一具完整的恐龙骨架化石的地方。在各具特色的博物馆中,可以探秘古老文明,了解地域文化;在少数民族聚居地,可以充分领略民族文化和生活习俗。

  核心推荐:黑龙江省博物馆

  黑龙江省博物馆是本省收藏历史文物、艺术品和动植物标本的中心。博物馆现有各类藏品约11万余件,金代铜坐龙坐镇,重点展示了渤海文化和金源文化,距今6500万年的白垩纪晚期平头鸭嘴龙和距今2万年的第四纪披毛犀、猛犸象三具大型化石骨架最具特色。

黑龙江夏季十大主题旅游产品让你凉爽一“夏”

  阿城金源文化旅游区

  十有美食饕餮。来龙江吃什么?猪肉炖粉条、小鸡炖蘑菇、鲶鱼炖茄子、排骨炖豆角、得莫利炖鱼、杀猪菜、丰收炖、锅包肉、齐齐哈尔烤肉、蘸酱菜、俄式西餐等数不胜数。黑龙江省地方风味菜或龙江菜简称“龙菜”。“龙菜”以传承满族饮食文化为主线,以世居在黑龙江省的各民族饮食文化为分支,吸收了京、鲁、川、粤等菜系以及俄罗斯等外来饮食文化之特长,加上黑龙江烹饪大师们独特的烹饪技法,使“龙菜”受到了国内外广大食客及旅游者的认可。

  总结一下,黑龙江的夏天没什么“特别”:不过是一有全国最凉爽的天气,二有全国最大的连片森林,三有全国最大的湿地群,四有全国最大的界江,五有全国最大的界湖,六有中国大陆最北的地理极点和中国大陆最东端的地理极点,七有中国最大的火山景观群与火山堰塞湖,八有中国最重要的对俄边境旅游区,九有中国最具欧陆时尚和音乐气息的省会系列品牌活动——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十有美味的东北炖菜和俄式西餐。(记者 韩婷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