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俄文化大集花车巡游狂欢活动华丽开幕

2019-06-24 19:41: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6月23日,第十届中俄文化大集花车巡游狂欢活动在黑河华丽开幕,一曲流动的华美乐章向国内外宾朋倾情放送。

【急稿】【黑龙江】【供稿】第十届中俄文化大集花车巡游狂欢活动华丽开幕

第十届中俄文化大集花车巡游狂欢活动现场

  6月23日,下午13时45分,数百名中俄骑手驾驶的前导摩托车自由飞驰,伴着激情的轰鸣声,十六辆风格迥异、炫彩灵动的花车由黑河市通江路自西向东缓缓行驶,来自国内外十余座城市近1600余名中俄民众组成的25个巡游方阵盛装而行,围绕“一江连两国、中俄共欢歌”的友好主题载歌载舞、挥手致意,用不同的语言合奏出民心共融共通的韵律。

【急稿】【黑龙江】【供稿】第十届中俄文化大集花车巡游狂欢活动华丽开幕

花车方队

  伴着动感的旋律,中俄青年神采飞扬、快乐起舞。一群身穿唐装的中俄青少年快步而上,一套太极拳法打得飘逸潇洒、阳刚威仪。喜庆的红盖头、圣洁的白婚纱,花车方队中的十对中俄新人含笑挥手,接受沿路民众的美好祝福。白雪公主、唐老鸭、蓝精灵、小飞象,一个个卡通形象从童话世界穿越而来,与街旁群众热情互动,让人们重温儿时快乐童趣。质朴的鄂伦春族歌舞、素雅而又妖娆的中俄模特走秀、威武霸气的跆拳道表演、燃爆夏日的街舞和滑轮展演、热情奔放的非洲鼓和草裙舞、余音绕梁的葫芦丝鸣奏……巡游中,形式多样的中俄文化艺术民俗展演成为晴空下一道炫目的风景,为数万名中外游客带来一场活力四射的感官盛宴。

【急稿】【黑龙江】【供稿】第十届中俄文化大集花车巡游狂欢活动华丽开幕

花车巡游车队

  民心相通,是最基础、最坚实、最持久的互联互通。历经九年的精心雕琢,中俄文化大集已成长为中俄两国友好文化交流重要的机制性项目和群众文化节日。“再一次来‘赶大集’,我再次深切感受到了中俄两国人民文化交融民心相通的坚实友谊,黑河当之无愧为中俄文化交流的典范城市!”在现场观看花车巡游的英国旅居华商黎丽激动地说。

【急稿】【黑龙江】【供稿】第十届中俄文化大集花车巡游狂欢活动华丽开幕

中俄青少年表演太极拳

  今年,黑河市壮大了花车巡游队伍,特别邀请了牡丹江、鹤岗、绥芬河、东宁、同江、抚远、漠河、虎林、饶河、嘉荫等黑龙江省内同是边境城市的兄弟县市一道参加巡游狂欢,各地花车尽展各自城市特色,突出边境元素符号,让欢乐的气氛拉近了彼此,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们瞬间成了朋友,点头、握手、拥抱、合影。大家珍惜这欢乐的相聚,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人脸上。现场,专程从牡丹江前来“赶集”的客商周先生说:“从三十年前‘西瓜换化肥’,到如今黑龙江大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等一大批互联互通项目快速推进,黑河人民在扩大对外开放的浪潮中敢为人先的气魄和胆识让人敬佩。连续十年举办中俄文化大集活动,不仅为黑河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也为其他地区分享开放红利提供了重要平合。希望中俄双方能通过‘大集’寻找商机,实现互惠共赢。”

【急稿】【黑龙江】【供稿】第十届中俄文化大集花车巡游狂欢活动华丽开幕

参加花车巡游的外国友人

  中俄友谊点亮边城,中俄民心闪烁相通。浩浩荡荡的巡游队伍一路撒下欢乐、撒下激情、撒下友谊,把千种风情、万般姿态献给八分宾朋,也让中俄文化在黑河汇聚、融合、发展,合奏出中俄两国心相通、情相连、手相牵的新韵律。(图/文 吴珊 吴丹 赵东来 编辑 游佳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