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亿元制药项目缘何落户七台河

2019-06-24 09:08:4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从刚刚结束的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洽会上传来好消息,北京泰银公司与七台河市成功签约,总投资120亿元的生物医药项目落户七台河。

  这个项目从双方开始接触洽谈到签约落地仅历时56天。在众多城市竞争的背景下,该项目最终“花落”七台河,成为该市新的立市项目,更加彰显七台河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新突破。

  北京泰银董事局主席汪龙说,从与七台河市开始对接到项目正式签约的日日夜夜,深切感受到七台河市委市政府谋划转型发展的真心诚意和良好的营商政策环境,泰银公司坚信“跨过山海关、直奔七台河”,将东北区域的项目落地在七台河是正确的战略选择。

  有一种“诚意”叫七台河

  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一号工程”,招商要有“第一力度”,七台河全市上下有这样的共识。

  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市主要领导带头上阵,是这个120亿元制药项目落地七台河的关键所在。

  七台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紧盯不放,拿出七台河的热情和诚意,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凭着千辛万苦、千言万语、千山万水、千方百计“四千精神”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决心要尽最大力度把商招来、让项目落下。

  3月22日,受七台河市主要领导委派,常务副市长安虎贲与北京泰银首次接触时,就带上了制药类企业所需、七台河提前规划好的项目选址等相关资料,让北京泰银颇觉“意外”,认为七台河是带着诚意有备而来,对项目志在必得。

  几轮磋商中,曾担任过大型国企负责人的七台河市长贾君本着对北京泰银和七台河市都负责的态度,用企业家的思维和语言与对方谈判,得到北京泰银公司决策层的充分认同。

  谈判中涉及到的原料供应、水、电、气、土地、铁路专用线等生产要素保障问题,七台河有关部门事先做足“功课”,谈判中有问必答,答必面面俱到。

  七台河“袒胸敞心”相见,把“家底儿”全部展现在对方面前,不“藏着掖着”,让北京泰银决策层深切感受到七台河要上这个项目的决心。

  在黑龙江省内外10余个城市激烈竞争的情况下,七台河十足的诚意最终获得北京泰银的认可。5月16日,双方在上海签订项目合作意向协议,相约在今年哈洽会上签署正式协议。

  有一种“环境”叫七台河

  在竞争北京泰银项目的众多城市中,七台河市与北京泰银的接触相对较晚。七台河实力不是最优,条件不是最好。

  七台河的良好营商环境成为北京泰银选择的重要因素。

  在依七高速沿线,七台河市所立广告牌上的“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围着企业干”“把麻烦留给政府、把方便留给企业”等内容昭示着七台河市政府打造优良营商环境的决心与作为。

  七台河市政府制定出台了“黄金十条”系列实体经济发展扶持政策,涵盖企业发展各个方面。2018年,七台河兑现给企业的奖励扶持资金达6个亿。

  对工业项目建设给予厂房代建、产业基金扶持、科研经费扶持等系列优惠政策。

  在推进项目落地建设上,项目前期企业编制可研、环评、安评等报告产生的费用及手续办理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项目用地产生的动迁费用由政府解决,企业通过招拍挂取得土地手续后,政府进行动迁,给企业提供净地。

  成立市级领导牵头的项目服务专班,全程跟踪服务,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确保企业最快速度动工建设。

  帮助解决前期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生活需要,提供人才公寓和办公场所及所需设施,解决住房和办公问题,对符合条件的享受七台河市的人才引进补贴政策。

  这些看得见、摸得着、落得实的营商优惠政策做法,让前来七台河考察的北京泰银决策层印象深刻,大加赞赏。

  七台河市委书记杨廷双与北京泰银负责人在京会谈时郑重表示,七台河拥有良好的生物制药产业发展基础,相关生产要素较为齐全,与北京泰银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七台河市将提供“零障碍”“零距离”的全方位服务,切实当好企业的信息员、联络员、战斗员、服务员,全力支持北京泰银在七台河的发展。

  有一种“效率”叫七台河

  北京泰银与七台河双方从开始接触洽谈到签约落地仅历时56天。120亿元的投资项目,如此短时间内达成合作,罕见。

  近年,七台河立足发展实际和资源优势,确立了以生物医药产业为代表的“六大重点产业”,着力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新格局。

  七台河市认为北京泰银作为生物医药业界翘楚,实力雄厚、技术领先,高度契合该市发展需要,是引领七台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不二之选。如项目成功落地,将成为七台河工业强市的立市项目。

  北京泰银则是要抢抓国家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机遇,寻找企业发展与东北振兴的产业政策、产业布局的结合点,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准备乘着这一轮东北振兴热潮实现新发展。该公司认为在发展理念和战略上与七台河市拥有很多契合点,这成为双方进一步深入探索合作的基础。

  从3月22日与北京泰银接触开始,双方进行的6轮磋商谈判提出的各种问题、各种要求,七台河市都是第一时间答复。

  一时间,七台河市政府会议室的灯多次亮到凌晨,就如何推介自身优势和谈判内容,市长贾君、常务副市长安虎贲领着有关人员逐条进行研究。

  4月25日深夜11点,贾君赶到北京的宾馆,与来京的10多个部门人员开会就框架协议的每一项条款研究到凌晨2点半,第二天早8点,又与北京泰银进行磋商。

  几轮磋商下来,北京泰银的负责人认为七台河“山河稳定”、党政和谐,七台河的干部很有“战斗力”,全市上下一心,能想事、能干事。

  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足,战斗力就强,效率就高。

  前来哈尔滨出席签约仪式的北京泰银一行人在签约现场醒目位置看到了泰银项目即将入驻的七台河“江河融合绿色智造产业园”规划图和5月16日双方签订意向协议后,七台河进行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程的进度表。

  面对七台河的速度与效率,北京泰银董事局主席汪龙坚决地表示,会尽快启动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产,为七台河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文天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