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人“包袱”抖得响台下观众笑翻了

2019-06-21 15:51:45|来源:生活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仨人“包袱”抖得响台下观众笑翻了

邹德江、李菁、刘彤在表演相声

仨人“包袱”抖得响台下观众笑翻了

现场观众人山人海

  吹着江风听着相声,这感觉肯定倍儿爽!6月19日晚,在防洪纪念塔观看第五届“欢乐的六月”百乐会相声文化节暨全省第三届相声大赛开幕式的朋友,就享受到了如此福利。这场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主办,省曲艺团、省曲艺家协会、哈尔滨市曲艺家协会承办的曲艺盛宴,集结了刘彤、邹德江、李菁等相声界名家,以及白淑贤、刘冰歌、王庆辉等艺术家。

  生活报记者看到,演出开场前一小时,舞台周围的栅栏旁就已围满了候场观众。有些凑不上前的,甚至干脆爬到了高处的台阶上准备远眺。亲眼见识到了观众们的热情,在后台做准备的邹德江和李菁显得十分开心,大赞“哈尔滨人的欣赏水平在全国都是一流的!”

  虽说当晚演出中穿插了杂技、京剧、歌舞、快板等节目,可相声和小品依旧是最受大家喜爱的。尤其是相声《好朋友》中,刘骥与张瀚文那些“原汁原味”的段子让人印象深刻。像“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瓢虫,八匹马!”“十全十美,十一国庆节快乐!”“万事如意,两万胡啦!”这接二连三的包袱,逗得台下观众大笑不止,连连叫好!演出接近尾声时,主持人还给大家送上了一枚重磅惊喜,那就是黑龙江省曲艺团团长刘彤与师弟邹德江和李菁带来的相声《欢歌笑语》。三人刚一上台,刘彤便与师弟邹德江“杠”上了,非要争一争谁有表演资格。记者看到,这俩人一会儿唱京剧,一会儿唱二人转,忙活得不亦乐乎。特别是刘彤唱完京剧版《燃烧我的卡路里》后,那“魔性”的声音一直萦绕在观众脑海,一度忘记了原唱的曲调。别看师兄弟三人在台上“互掐”,可下台后人家的关系那是相当瓷实。第一次参加“欢乐的六月”的李菁对记者说,看到黑龙江省曲艺团在师哥的带领下办得如此红火特别开心,“这在全国其他省市是很少见的。”而谈及今年的相声文化节,刘彤也颇有感触,“本次惠民演出系列活动历时30天,我们会继续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两种方式,走进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机关企业、社区群众中间。我们希望将百乐会做成黑龙江省独特的文化品牌活动,也力求让更多的冰城观众在这个6月享受到相声无尽的欢乐。(记者 王雪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