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西种养加销“全面出击”

2019-06-20 12:45:05|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又是一年春草绿,促农增收热议时。每年春季,这一年种点啥、养点啥、怎么挣钱、如何增收都是农民最关心的问题。在绥化市兰西县,农村工作会议给广大农民们定了调、指了路:以解放思想、大种大养为主基调,以“百招十万”为主要途径,种养加销全面出击实现增收。

  东部水稻中部菜,西北大片畜牧带。在兰西县记者了解到,该县从种、养、加、销四个环节突破,通过促进农业产业链延伸和价值链提升,实现三产融合发展,最终实现结构优化、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向“种”要效益,算效益账。种3公顷油豆角挣10万元,种黏玉米1公顷能出2万块钱,种“龙稻18”每斤大米能卖到8块钱,种杂粮、杂豆效益也很好。“百招十万”追求的是效益最大化,追求的是质量效益,简单说,就是啥挣钱种啥。

  向“养”要效益。低脂肪高热量的牛羊鹅肉越来越受百姓青睐,兰西坚持市场导向,大上畜牧业,这也成为“百招十万”的重点。北大荒集团准备在兰西投资一个年加工收储1000万只大鹅的加工企业,流动资金将达到10个亿。按养一只鹅挣30块钱计算,1000万只鹅能挣3亿。兰西农村人口40万,相当于人均增收800元钱。

  向“加”要效益,变农产品为优质商品,提高利润空间。兰西镇引进“上百年”蔬菜加工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建成后将落实基地5000亩,拉动效应非常明显。

  向“销”要效益。黑珠民猪、临江西瓜、康荣香瓜、榆林大葱、奋斗“三晚”蔬菜……兰西坚持把这些“老牌子”继续做大做强,通过协会和农业经纪人各显身手,借助各种展会、“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互联网+”电商平台等各种方式拓宽销售渠道,打造知名品牌、驰名品牌,让兰西品牌声名远播,走上全国百姓的餐桌。(董云峰 记者 程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