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术助力牡丹江市医疗服务“提质增效”

2019-06-20 15:17:30|来源:人民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5G技术助力牡丹江市医疗服务“提质增效”

  6月18日,牡丹江市卫生健康委与牡丹江联通公司成功举行了关于共建“5G互联网+智慧医疗服务体系”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借助5G信号,牡丹江市医疗专家可直接与其他省市级医疗专家就患者病情进行“零距离”交流、接受其手术指导等,与基层医院医生进行“面对面”会诊、在线查看患者病灶情况、指导相关检查和手术。未来通过5G,牡丹江市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三甲医院以及其他省市级医疗资源服务。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它不光是4G的简单延伸,也是真正意义上的融合网络。5G医疗将为医疗行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技术革新赋能,并催生颠覆性的新医疗生态系统。此前,牡丹江医疗部门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成功实施了首例5G-MR远程指导手术,为该市一名前列腺增生患者进行远程指导手术,首次诠释了医疗、5G技术、人工智能的完美融合。

  5G技术在牡丹江用于医疗后,还能为患者争取更多生机,在5G技术支持下的院前急救联动系统中,从患者被抬上120急救车,急救人员接触到患者的那刻起,患者的基本体征数据、病情评估图像、急症病情记录等都以毫秒级速度无损实时传输到医院急救中心工作站,120急救车与医院急救团队“零卡顿”远程视频通话探讨、指导院前救治方案。5G网络还能高效规划、优化急救诊疗流程设计,缩短院前呼叫至院内急救响应时间。

  牡丹江市5G互联网+智慧医疗服务体系的正式启动,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今后将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跨领域、全方位、多层次融合,实现各医疗机构数据共享、互联互通,构建以信息化平台为支撑的“一站式”服务体系,让患者更方便快捷地享受到医院的优质服务。(记者 苏靖刚 张树永 周景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