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牌匾标识 打造新“风景线”

2019-06-19 09:19:52|来源:哈尔滨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漫步繁华的爱建路,路边绿化带里的灯箱广告,楼宇内、墙体上、楼顶的广告不见了;埃德蒙顿路与何家沟交口的立柱广告拆除后,街道重现开阔,驱车一路畅行,再不见连排的立柱广告和大型楼顶广告,两侧露出了城市好风景……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感受到道里区主要街道牌匾广告卸下“浓妆”后的清爽“容颜”。

  今年年初起,道里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启动了“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整治提升”行动,从解决户外广告和牌匾设置混乱无序、低水平罗列状况入手,通过“整治一批、规范一批、清除一批、示范引领一批”,对影响城市容貌的各类户外广告和牌匾进行整治,达到整齐规范。

  经过整治,3处大型单立柱广告、32处地标式广告、48处高空单体字广告及各类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牌匾500余块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

  打造牌匾精品示范商圈街路

  记者日前跟随城管行政执法人员来到群力大道翠湖天地小区附近的“德国柏丽”家居店门前,看到“德国柏丽 定制家居”8个透体大字悬挂在三层楼高的位置,给行人及周边居民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在现场,商家用3台私家车占据人行道,想阻挡执法车辆及作业车辆进入场地。经过城管行政执法人员1个多小时耐心、细致的工作,商家终于配合拆除工作,将车辆撤离场地。城管行政执法人员曾对该商家下达了相关法律文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限内自行整改,但商家逾期未整改,城管行政执法人员实施了强制拆除。

  今年道里区城管行政执法局确定了“典型示范,普遍提升”的牌匾整治工作思路,拟打造道里区两个牌匾精品商圈,即爱建商圈和群力商圈;8条户外广告牌匾精品街路,即群力第五大道、群力第六大道、朗江路、融江路、机场路、城乡路等。为迅速落实既定目标,道里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曾多次召开推进会议,按照详细的推进计划,逐一落实。同时从各执法科室抽调人员,按区域划分成立4个拆除小组,对精品街路和商圈内的一店多匾、陈旧牌匾、群众举报牌匾、无手续牌匾、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以及涉及高空安全的违规牌匾广告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拆除违规户外广告牌匾190余处,近2000延长米。

  城管行政执法人员经调查了解得知,道里区美晨嘉园小区院内有5家教育机构及一家幼儿园,均无相关教育资质,牌匾也无审批手续。城管行政执法人员对七正音乐学校、杨阳音乐、尚文教育、启源舞蹈艺术学校的违规牌匾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因城管行政执法人员对拆除违规牌匾态度坚决、执法严格,欢乐源泉幼儿园负责人对其违规牌匾进行了自拆。

  下一步,道里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将在巩固清理成果的同时,结合城市特色和不同区域规划控制要求,不间断加强巡视,立足长效,杜绝反弹。同时,该局将坚持综合整治与专项治理相结合,集中清理与长效管控相结合,规范户外广告和牌匾的设置行为,打造一批整体协调、设置规范、清新亮丽,具有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户外广告和牌匾示范街区。

  “广告牌匾是城市一条独特的风景线,但大小不一、缺少文化品位、甚至违规设立的广告牌匾与城市风貌格格不入,也给市民带来视觉污染。”道里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局长于伟政说,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整治提升行动的根本目的是改善城市面貌,为市民提供良好环境。道里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辖区内未经审批、沿街门店一店多牌、破损和违规安装的牌匾进行了摸底调查。对排查出的不符合城市面貌标准需拆除的广告牌匾建立了整治台账,标明详细信息。对城区道路违规设置的各类户外广告牌匾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和提升,提高道里区户外广告牌匾设置管理水平,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城市空间环境。(记者 刘姝媛 高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