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实干实绩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2019-06-18 10:36:53|来源:哈尔滨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近日,哈尔滨市直各部门(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大家表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的根本任务,鲜明树立起不忘初心的标尺,坚决担负起牢记使命的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以实干实绩推动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哈尔滨市司法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密联系实际,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神状态、坚守人民立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整合法律服务资源,提升法律服务质效,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努力为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敢抓敢干、善谋善干,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中共市委党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及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握好开展主题教育对党校的重要意义。要明确发力方向、对准具体目标,实现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新跃升。要聚焦问题、务实举措,以自我创新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大发展。要以上率下、落实落靠领导责任,着力展现党校在全市主题教育中的表率作用。要坚持党校姓党原则,紧密结合党校实际,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实施好,使之成为一次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忠诚的再淬炼。

  哈尔滨市委老干部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指出,要全面对照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切实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把老干部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质量的重要标尺,针对老干部实际和老同志的所思所想所盼,不断提升老干部的幸福指数。要坚持树立问题导向,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凝聚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工作实绩彰显主题教育成果。

  哈尔滨市委保密和机要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局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抓好主题教育。要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开展解放思想推进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结合起来,同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好推进落实、跟踪问效的作用,各处室要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真正做到“两促进、两不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哈尔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端正态度,提高认识。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行“思想大洗礼”。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重点围绕“机关党建”“新模式下军休干部管理服务”等方向确定调研课题,研究解决问题,改进办法措施。要坚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杜绝图形式、严防走过场,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围绕加强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拥军优抚等服务保障工作,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崭新局面。

  哈尔滨市民政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指出,要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聚焦影响和制约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深入开展“民政工作大调研”行动,深入群众、学思践悟、谋划思路、破解难题。要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边学边查边改,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推动民政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哈尔滨市科技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秉持初心、坚守初心、锤炼初心,继承发扬抗联精神、航天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提升攻坚能力,依托科技资源优势,进一步坚定自主创新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国际视野、前瞻思维、超前意识,开展战略谋划、政策制定、推进工作,引导科技工作者把注意力集中在科研工作的学术价值、社会价值和产业价值上,努力推动哈尔滨成为重要科技领域的领跑者、新兴前沿交叉领域的开拓者,为推动哈尔滨实现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记者 阴祖峰 杜菲菲 初霞 王越 王冠 尹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