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泰号”驶进第六届中俄博览会 阿勒泰名优特产品成焦点

2019-06-17 16:18: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6月15日,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哈尔滨开幕。为落实黑龙江省委产业援疆部署,为两地项目合作牵线搭桥,让新疆阿勒泰知名企业开拓更大的市场空间,黑龙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借助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的平台,组织了39家特色企业的170多个系列产品参展。位于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C区展馆中央的阿勒泰展区,由阿勒泰地区统一设计和制作,充分体现地区特色与民族风情,集中展示区域特色和品牌亮点。同时展会上还有哈萨克族民族歌舞表演、品鉴促销等活动。

【黑龙江】“龙泰号”驶进第六届中俄博览会 阿勒泰名优特产品成焦点

黑龙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干部、新疆阿勒泰地区商务局副局长张桂新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 摄影 刘嘉丽

  黑龙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干部、新疆阿勒泰地区商务局副局长张桂新表示,新疆阿勒泰地区和兵团北屯十师是黑龙江的对口援疆地区,黑龙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李兵总指挥高度重视本次博览会,并亲自带队组成了76人的商贸代表团,前往黑龙江省对口支援地市考察学习黑龙江省旅游、农牧产品及食品加工企业。张桂新说:“我们这次打出的口号叫‘净土喀纳斯,雪都阿勒泰’,本次参展是以旅游产品为主,同时附带了一些旅游产业,通过推介我们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广大参会企业的好评,并达成一批合作意向。同时,我们还专门请来阿勒泰地区专业的声乐和舞蹈演员表演哈萨克族民族歌舞等活动,在扩大商贸交流的同时加强文化交流艺术,更加强黑龙江与新疆阿勒泰地区及兵团北屯十师的交流与了解,进一步增近民族情感的交流、交往、交融。”

【黑龙江】“龙泰号”驶进第六届中俄博览会 阿勒泰名优特产品成焦点

阿勒泰展区哈萨克族民族歌舞表演 摄影 刘嘉丽

  阿勒泰展区以“净土喀纳斯,雪都阿勒泰”为主题,整合了旅游文创、农牧产品深加工重点企业参会,带来了戈宝茶系列、牛羊肉零食、特色手办等系列产品参展。百平方米的展区内,阿勒泰地区还通过特展,大力宣传了2019年“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的相关情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618135507

黑龙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干部、新疆阿勒泰地区旅游局副局长韦红兵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 摄影 刘嘉丽

  据黑龙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干部、新疆阿勒泰地区旅游局副局长韦红兵介绍,2019年“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计划于7月14日至9月9日之间开行10趟。全程往返15天,行程9000公里,横跨黑龙江、辽宁、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宁夏、新疆等省(自治区)。专列将途经敦煌、哈密、乌鲁木齐、阿勒泰、吐鲁番、中卫等城市,游览的重要景点有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喀纳斯湖、天山天池、火焰山、沙坡头等。

  韦红兵说:“第三批黑龙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主要是以旅游业为重点项目。‘龙泰号’旅游专列于2017年首次开行,至今已成功开行12趟,直接输送14000多名黑龙江游客走进阿勒泰,间接带动140万名黑龙江人民游览美丽新疆。黑龙江省是19个援疆省份中第一个通过开行旅游专列进行援疆工作的,通过开行‘龙泰号’有效拉动了阿勒泰地区的旅游经济,增进了黑龙江人民与新疆人民,特别是阿勒泰人民的感情,也使黑龙江人民切身感受到了黑龙江援建新疆阿勒泰地区的成果。”

【黑龙江】“龙泰号”驶进第六届中俄博览会 阿勒泰名优特产品成焦点

阿勒泰展区名优特产品 摄影 刘嘉丽

  自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阿勒泰地区以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部门积极开展文化和旅游产业援疆工作,通过智力投入、资金支持、客源拓展等举措多渠道进行支援,9年来共向阿勒泰选派优秀挂职干部2名、旅游技术援疆人才15名、专家32名,举办旅游培训班4期、培训专业人员1100余名,投入资金130余万元。黑龙江援疆前方指挥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阿勒泰地委行署确立的“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经济发展思路,注重以旅游业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全力助推阿勒泰地区旅游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